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肉牛养殖管理解决方案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39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采用RFID技术的标签俗称电子标签,与现在广泛应用的条形码技术相比,RFID标签除了可以省去人工操作,还具有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大等优势。

  RFID技术介绍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识别的距离可达几十厘米至几米,且根据读写的方式,可以输入数千字节的信息,同时,还具有极高的保密性。最基本的RFID系统由三部分组成:

  标签(Tag):由耦合元件及芯片组成,每个标签具有唯一的电子编码,附着在物体上标识目标对象;读写器(Reader):读取(有时还可以写入)标签信息的设备,可设计为手持式或固定式;天线(Antenna):在标签和读写器间传递射频信号。

  采用RFID技术的标签俗称电子标签,与现在广泛应用的条形码技术相比,RFID标签除了可以省去人工操作,还具有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大等优势。另外,由于电子标签上的数据可以加密,存储数据容量大,而且存储信息可以更改,因而它比条码的应用范围更广泛,使用起来也更方便。在猪肉安全的可追溯应用中,RFID电子标签能带来更便利、安全、透明的使用。

  RFID系统通过为每一件货品提供单独的识别身份及储运历史记录,从而提供了一个详尽而具有独特视角的供应链,实现了跟踪和追溯的目标。目前,有些国家采用RFID和条码结合来对肉食产品的生产、流通进行跟踪。具体方案是在动物的饲养阶段,用RFID芯片代进行跟踪,而等动物被屠宰上市,肉品包装再采用条码技术。在动物生长阶段使用RFID而不是条码,可以避免条码因动物活动而丢失或损坏。而被销售的肉品一旦发生质量问题,根据包装的条码就可以实现全程追踪和监管。

  全球化的工业RFID标签和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奥奕即将闪耀亮相IOTE 2019物联网展

  探索RFID新应用,2019第十五届RFID世界大会暨“物联之星”评选颁奖典礼在苏州举办

  业内领先的UWB精准位置信息及服务提供商,沃旭即将亮相IOTE 2019物联网展

  提供完善全面的无线通讯解决方案,东日信息将亮相IOTE 2019苏州物联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