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土栽培草莓红又甜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41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三月微风拂面,初春的气息悄然来临,春暖花开,被严寒堵在屋子里一冬天的心开始蠢蠢欲动,正是踏春好时节。近日,栾城区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正式启幕,不少市民来到栾城各个采摘园区,踏春寻“莓”,体验采摘游玩的乐趣。

  “这里的草莓竟然是挂在空中的,不用种到土里就能长,太神奇了。”在栾城区范台草莓种植基地天龙草莓采摘园内,走进无土栽培草莓的种植大棚,一排排铁架上栽种着一株株草莓,鲜红欲滴的草莓悬挂在空中,颇具空间感,一个个草莓又大又红,看上去十分诱人。

  天龙草莓采摘园负责人王龙告诉记者,他们自2012年在栾城投资修建大棚,自学了无土栽培技术,开始种植草莓。“我们把无土种植草莓大棚放在栾城,也是考虑栾城有草莓种植的传统,草莓采摘人气旺,游客也多。”

  “无土栽培草莓成本要高不少,光这两个棚就花费了50多万元。”王龙介绍说,与其他采摘园不同,天龙草莓园的草莓采用的是澳大利亚无土栽培模式,配以椰糠、营养液,不需农药,不上化肥,用纯天然营养元素浇灌,培育出的草莓口感好,外观红润亮泽,维生素含量高于普通草莓,其种植的红颜、桃熏、御用等品种,天然散发玫瑰牛奶清香,是绿色环保、营养健康的无公害食品,口感香甜,绝对是大地草莓种不出来的口感。

  “草莓全部挂在空中,果实不接地、不染尘,采摘环境干净整洁,采摘方便轻松。”王龙介绍,草莓一般都由普通蜜蜂授粉,而天龙草莓园的草莓采用熊蜂授粉。熊蜂全身长满茸毛,个头比普通蜜蜂大,对草莓花360度均匀授粉,授粉速度快且均匀,所以由熊蜂授粉的草莓果型周正,少有畸形果。

  “这里的草莓真甜,无土栽培的草莓干净,吃起来也放心。”采访时,正在大棚内采摘草莓的市民周晓丽告诉记者,她得知栾城在举办草莓节就带着孩子来游玩,一进大棚看到这里的无土栽培草莓,就挪不开脚了。“一颗颗草莓都挂在空中,满眼看去,白花绿叶红色的草莓,鼻子里嗅到的都是草莓的香甜,太美了!”

  据悉,目前天龙草莓园的两个大棚已经开始面向游客开放,按照草莓品种不同,价格40元-60元每斤不等,不少游客专门赶来品尝这些“稀罕物”。

  在采摘园一角,记者还看到放着不少做好的草莓酱。王龙的妻子赵琳介绍说,这些草莓酱都是她亲手制作的,一些老游客点名要草莓酱,她制作了一些草莓酱搭配出售,目前也供不应求。“来过的老游客都对我们这儿的草莓念念不忘,一些游客不方便亲自来采摘,便在微信上找我们下单,我们挑选优质草莓采摘后亲自送过去,远点的就发快递寄过去。”

  天龙草莓园的无土栽培草莓很成功,产量也不错,园区正考虑扩大经营项目,把草莓育苗也做起来。王龙介绍说,他们又新修建了一个冷棚,专门用来育苗。“等到七八月份,我们就开始草莓育苗了,到时候草莓苗也可以对外出售。”

  与天龙草莓园一样,自栾城区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开幕后,各个草莓采摘基地,各个草莓、果蔬大棚都变成了旅游景点,络绎不绝的游客正是栾城区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新型农业,鼓励大棚草莓种植,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区已经成功举办了16次大型草莓采摘节活动,草莓采摘的快速发展,带动了观光生态农业的茁壮成长,该区的观光生态农业由大棚草莓发展到大棚蔬菜,再到花卉、果品,特色种植在栾城区遍地开花。采摘面积由500亩发展到一万余亩,采摘品种由草莓发展到樱桃、无花果、五彩西红柿、人参黄瓜、油桃、甜瓜、水果西葫芦、香菇、山楂、梨、苹果等百余个品种。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