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银川农民“抱团”发力农业产业化

农业技术 2019-04-23 02:58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加入联合体就是好,今年开春申请贷款,不用任何抵押物,银行很快就放贷50万元。”3月17日,贺兰县水产养殖户余惠献说起加盟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体的好处,不停“点赞”。像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体这样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目前,银川市共有22家,覆盖了粮食、水产、畜牧、蔬菜等主导产业,带动5.39万农户参与现代农业发展,年创产值超过30亿元。

  2016年,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体挂牌成立,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养殖大户“抱团”发展,共同解决养殖户各自发展面临的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的瓶颈问题。在建立贷款融资绿色通道方面,2017年政府和该联合体共同出资400万元设立产业发展贷款基金,与银行合作向联合体成员发放无抵押贷款,已为联合体成员发放贷款1600多万元。在开展渔业互助保险方面,保险公司与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体中的18家水产养殖户签订互助保险协议书,共承担互助保险2516亩,总保费125.8万元,其中养殖户自缴20%的保费。贺兰县水产养殖户彭秋菊因管理得当,2018年没有发生灾害事件,获得了1万多元的奖励资金。去年,共有14家养殖户获得奖励金,奖励总金额22.73万元。

  “联合体统一采购鱼苗、分配饲料,定期会统一做好防疫,销售上也会帮着找出路,弥补了各家原来单枪匹马的发展短板。”余惠献说,“除了搞好养殖,别的我都不用操心,而且去年的收入比前年还增加了5万多元。”

  目前,该市共有11家水产养殖企业、1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家庭农场、8家社会化服务组织以及7家养殖大户加盟银川市渔业产业联合体,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大大提高,促进了渔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银川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发展联合体,该市实现了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化、装备设施化、主体企业化、产品品牌化。(记者 高菲 实习生 杨璐)

  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数据来源: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国家统计局、国务院扶贫办 核心阅读 习总书记3月7日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详细】

  扎根基层实践 心系百姓冷暖(两会议政厅)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基层代表都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中有的是奋战在产业一线的工人,有的是致力于乡村振兴的农民,有的是教书育人的老师……他们长期扎根基层,对百姓的冷暖安危如数家珍,对群众的所思所盼感同身受,用鲜活、质朴的话语讲述着来自一线的民情…【详细】

  更精简 更高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去年全国人代会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随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布。一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已经落实到位,地方党政机构改革正稳步推进。 代表委员表示,…【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