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斗门带卵种虾市场价格养殖技术服务

农业技术 2019-04-15 05:197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是***化的一种养殖,养殖有专门的水池,无论饲养繁殖还是销售都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主要是围绕自己搭建的池塘进行精细化管理,从科学的角度来提高产量。属于我国目前大规模养殖最常见的一种方式,经济收益高、产量稳定,销售渠道也极其稳定;但是日常管理耗时,对小龙虾的养殖技术有一定的要求,投资成本高。这是一种混合养殖模式,在水田丰富的地区比较适用。优点在于双份收益,两者还可以进行互补,彼此互相提供养分。一般都是大规模的水田连在一起的产量比较好,在种植水稻之类的作物后者在放养小龙虾,依靠自然的环境配合人工饲养达到育肥的效果,龙虾健康活力,肉质鲜美。管理时间较少,饲料需求少。但是常量不会很高,一般是质量占据市场优势。养殖池的构建

  1、形状:一般以方形、长方形和圆形为好。既要考虑水流的定向流,养殖龙虾苗又要考虑土地的利用率,做到既合理又合算。

  2、面积:从养殖的理论看,面积大水质较稳定,而面积小则易于管理。实践证明,池塘面积为3~5亩较合适,既好管理单产又高。如近年江苏、福建等地兴起的小鹏养殖和水泥池养殖,养殖池塘面积仅300~400平方米。 3、深度:一般保持在1.5~2.5米。土池一般1~1.5米,高位池一般1.5~2.5米。

  4、池底:池塘地质以水泥底及铺塑料膜底为好,其次是沙泥底。土池池底平坦,淤泥不超过10公分;高位池铺上薄膜。池底向排污口(排水口)倾斜,斜率为1~2%。

  5、护坡:一般斜率为45度左右,用薄膜覆盖或水泥板墙。池塘提坡不宜太陡,这样便于虾活动和栖息。

  因其利用率低、容易使水质变坏。病害:有人认为“龙虾不会生病”,其实不然,在进行高密度养殖之后,各种环境因子都易引起龙虾发病。解决的办法主要以预防为主,定期使用。在养殖过程中水体要定期消毒,若水体pH值7,每隔15~20天,将生石灰按20克/立方的浓度化浆后均匀泼洒。一般池塘每隔15~20天用氯化物等消毒一次,每半个月左右在饲料中添加蜕壳促长素,连喂3天。混养:很多人为了合理利用空间,提高养殖效益而认为龙虾可以和鱼类混养,其实龙虾绝不能和食肉或杂食性水产品混养。因为龙虾脱壳时最易被残食,且龙虾产仔时鲢鳙鱼都是它的天敌,故不主张混养。管理:有些养殖户认为龙虾食性杂,随便喂喂即可,因此有人在精养的龙虾塘也不投饵料。

  可看小龙虾是多么的受到消费者喜爱。2019年小龙虾价格行情走势预测会怎么样?2019年龙虾价格将会在30元到60元一斤不等,龙虾价格行情***季节便是夏天,一般从三月底开始就很火爆了。2019年小龙虾价格预测:11-35元一公斤。由于天气渐热,龙虾也进入了一年中的消费旺季,饭店、排档、居民家庭是主要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洪泽湖、金湖等龙虾主产区的产量大幅增长,因此龙虾的价格不涨反跌。水产经营户表示,最近几天龙虾一天能卖200斤左右,比前段时间增长了50%,小个的龙虾都在十一二块,中等的都在十六七块,大个的在三十左右,价格比前段时间都是下跌了30%。据了解,下一步龙虾价格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销量也会进一步增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