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举行中药材种植肥料“两新”擂台赛

农业技术 2019-04-15 05:24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了高效快捷地向广大中药材种植户筛选推荐一批价格低廉、提质增效、经济环保的新型肥料,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近日分别在岷县麻子川镇和宕昌县理川镇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核心示范基地举办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肥料新产品新技术擂台赛”。

  本次“擂台赛”供试作物为岷县的当归,宕昌县的党参、黄芪等当地种植面积较大的中药材。比赛规则由专业合作社(种药大户)为每个“比武”肥料新产品提供1亩地,并按种植时节负责除参赛肥料产品外的种苗等物资供应;参赛的肥料生产企业按其产品用量足额提供1亩地的肥料,并按其产品施用方法、施用时期,全程指导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药大户)开展技术服务和田间栽培管理。

  据了解,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管理总站、岷县、宕昌两县农技中心(站)将配合有关专家,统一对“擂台赛”地块播前、收获后土样采样分析化验,统一进行测产、统一对药材品质进行检验、统一对增产增收效果进行评价,最终为甘肃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选择优质肥料。在比赛期间,选择中药材生长旺季,组织县、乡两级农技人员、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药大户)现场观摩评比,让农民亲眼观察、亲身感受新型肥料的效果,提高农民施用新型肥料和科学施肥的意识。石磊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