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内蒙古畜牧业转型升级稳开局

农业技术 2019-04-23 21:07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春风拂煦,万物复苏。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耐日莫德勒嘎查牧民包石成的牧业点上,小羊羔沐浴着阳光,正悠闲地吃着饲草。

  “这几天苏木的兽医站、防火办等部门来到了我家,指导春季接羔要注意的事项,还为我的棚圈消了毒。银行工作人员也来询问接羔有没有资金上的困难,如果有需要会为我们发放贷款。”包石成说,自己家从3月中旬开始接羔,600多只基础母羊已接春羔200多只,50多头牛已经接了10多头小牛犊,仔畜成活率达到100%。目前,他家的接羔工作还在进行中,包石成说今年一定是个畜牧业丰收年。

  三四月份是羊产羔的旺季,接羔保育工作是稳定发展畜牧业的关键环节。为确保接羔保育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全区各地落实“2019年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10大行动”,狠抓以接羔保育为重点的各项工作,畜牧业生产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截至2月底,全区大小畜产子1754.0万头只,仔畜成活率达到98.63%。

  去年,我区“粮改饲”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全区青贮储量超过3000万吨,为牧区调剂调运饲草、稳定市场价格提供了可靠保障,也为接冬羔、早春羔创造了有利条件。全区各地农牧部门指导农牧民加大饲草料储备,过冬畜达到常年冷季饲草供给水平,确保了能繁母畜不掉膘和安全越冬,促进了能繁母畜存栏稳定增长。入春以来,全区各地加大了春季接羔保育及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力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牧户家中,提供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饲草料配比、仔畜常见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指导,帮助养殖户加强怀孕母畜的后期管理和仔畜的饲养管理,提高科学饲养管理水平。

  “全区畜牧业标准化生产贡献持续加大,养殖户普遍增强按标准生产意识,加强母畜、仔畜饲养管理,合理搭配牲畜饲草料营养、加强动物防疫防控,牧区开展地方品种选育提高、提纯复壮,农区普遍推广2年3胎、一胎多羔技术,仔畜成活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加之当前活牛、活羊价格上涨,处于历史较好时期,市场需求较旺,养殖户生产积极性较高。”自治区农牧厅畜牧处副处长王建龙说,“目前来看,全区接羔保育生产情况良好,牲畜存栏、出栏稳定,主要畜产品价格向好。”据自治区农牧部门总体研判,全区一季度畜牧业生产平稳,为全年畜牧业再获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一、凡注明来源为正北方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内蒙古正北方网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二、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正北方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三、转载声明:本网转载稿件有些作者不明,请相关版权单位或个人持有效证明速与本网联系,以便发放稿费。

  4月13日,自治区妇联组织30个基层“妇女之家”和全国各级妇联执委所在农村、社区“妇女之家”形成的千个社区“妇女之家”共同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

  谢飞、罗伯·明可夫、刘嘉玲、沙鲁克·汗、惠英红、刘晓庆、陈建斌、蒋勤勤、胡军、闫妮、张家辉、金巧巧、黄晓明、郭帆、李易峰、张翰、佟丽娅、关晓彤、窦骁、郭采洁、窦靖童等中外影人陆续亮相闭幕式红毯,和影迷亲切互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