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伟:带领农业科技创新服务队“五一”忙春耕

农业技术 2019-05-07 23:548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哈尔滨5月3日电 “这个劳动节,王书记也不休息,带领党员农科科技创新服务团队指导我管护秧苗,查看机车作业质量,指导我全程按照标准化流程严格把控水稻生产的每个环节。我一定不辜负他们对我的希望,一定能种出最好吃的大米,到秋天卖个好价钱。”春耕在即,黑龙江八五一一农场第一管理区水稻合作社社长万太久激动地说。

  干群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率先尝到大品牌卖大米甜头的万太久给种植户们做出了榜样,广大种植户们也因此有了更大的干劲,为实现由种的好向卖的好转变。王伟是八五一一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他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和党员干部自身岗位特点、专业特长,将他们分成了农技服务、农技抢修、政策宣传等多个党员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在王伟的带领下,团队积极帮助农户解决春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鼓励广大农户选择和种植适合消费者口味的优质米水稻品种,用“零距离”的服务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为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在育秧基地,党员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队积极帮助农户们管护水稻大棚,科学指导农户做好水稻苗床管理工作,及时准确掌握秧苗生产情况,为下一步插秧奠定基础。

  在田间地头,谁家的机车出现了故障,谁遇到了什么困难,党员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队都会及时帮忙协调解决。遇到正在作业的机车出现了故障,王伟就给修理工人打下手、当小工,一起动手帮助农户检修机械排除故障。

  在水稻田间,党员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队科学指导农户进行泡田整地,秧田管理,修池筑埂同步进行,确保达到早、平、透、净、大、齐、深、匀的整地标准。

  在科技示范田,党员农科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带头打造“中医农业”生态园。进行“果、药、稻、鱼、虫”立体五层种养技术攻关,为广大农户摸索出一条新的致富途径,实现农场增效职工增收。

  在精准扶贫户家中,党员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团队定期上门服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

  多年来,王伟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在工作上做出了成绩。党支部也因此先后荣获了农场先进基层党组织、牡丹江管理局“两学一做”先进党组织、牡丹江管理局“北大荒堡垒工程”八星级示范党支部、农垦总局“北大荒堡垒工程”示范党支部和黑龙江省农村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等多项殊荣。

  王伟个人也先后荣获了牡丹江管理局“劳动模范”、牡丹江管理局“五四青年奖章”、垦区四期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优秀班干部”、八五一一农场“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焦洋、崔伦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