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题】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十周年

农业技术 2019-04-16 16:03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天上午,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与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正式签约,成立浙江省农科院农业装备研究所和中国农机院浙江分院。

  记者了解到,“一所一院”的成立,被视做中国农机院和省农科院“强强联合”的开端。中国农机院研发实力雄厚、人才优势突出,拥有国内外领先的原创成果,是我国农业装备研发领域的主力军,浙江省农科院是我省最大的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综实力位居全国省级农科院前列。两院强强联手,将加快补齐我省农业装备科研短板,提升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水平。

  “一所一院”两大平台定位围绕浙江及南方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需求,瞄准国际先进技术,打造南方重要的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创新与产业孵化基地。平台成立后,将围绕浙江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与布局实施,联合开展农业科技攻关、共性关键技术装备研发、综合性技术方案研究和涉农创业项目孵化,联合建设现代农业智能装备创新载体。

  据了解,我省是全国农业“机器换人”示范省,尽管在农业机械化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全省农机制造业产值达720亿元,位列全国第四,但农业装备产业层次总体较低,小马力、中低端机具多,智能化、精准型的高端农机装备应用面还相对比较窄,农机农艺融合不够,不少产业、不少地方仍无机可用,迫切需要加强科技研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