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宁夏海原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

农业技术 2019-05-10 19:26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全面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强化贫困地区扶贫工作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新途径,根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第一批农业财政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农(计)发[2018] 59号)中关于《2019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总体方案及资金计划》文件精神,决定在我县开展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面向全县招聘5名农技推广服务特聘人员,其中畜牧养殖及动物疾病防治技术指导员2人,种植业技术(特色种植)指导员1人、瓜菜产业指导员1人、枸杞中药材产业技术指导员1人。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农业农村工作,服务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2.具有丰富的农业生产实践经验和较高的技术专长,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特别是在精准扶贫产业培育中示范带动能力较强者优先聘用;

  3.身心健康,具备正常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身体条件,服从县农业农村局的统一管理和工作安排,开展农业各项工作;

  按照发布需求、个人申请、技能考核、研究公示、确定人选、签订服务协议(或服务合同)等程序,开展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

  1.发布特聘公告。在县政务公开网上公开发布特聘计划信息,明确特聘数量、条件及岗位任务。

  3.组织专家评审。若报名人数大于招聘计划的3倍,组织专家对招聘对象进行技能考核基本程序为:

  特聘农技员按照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贫困农户精准脱贫等要求开展农技推广服务,为产业扶贫提供有力支撑。

  (一)帮助贫困农户发展特色产业。配合当地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指导脱贫致富带头人和贫困农户科学发展特色产业。

  (二)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为贫困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开展咨询服务,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展示示范先进适用技术,对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提高其科学种养水平。

  (三)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宣讲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让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对特聘农技员实行合同制管理。以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服务对象(特别是扶贫对象)的满意率、解决产业发展实际问题所取得的成效等为主要考核指标,采取量化打分和实地测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特聘农技员进行绩效考核,考核分年中抽查和年终考评。对工作负责、业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的在服务期满后,若继续招聘可优先考虑。

  特聘服务人员只发放误工补贴,不承担五险一金及其它福利待遇。意外风险安全责任由特聘人员自行承担,具体补贴待遇遵照《海原县2019年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实施方案》施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