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致富不忘初心!池州贵池区种植中药材助力贫困

农业技术 2019-05-14 16:58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药材种植基地是什么样的你见过吗?“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一行继续前行,下一站,梅街镇池州市桃坡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据了解,该合作社现有丹参种植

  中药材种植基地是什么样的你见过吗?“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报道团一行继续前行,下一站,梅街镇池州市桃坡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据了解,该合作社现有丹参种植面积120余亩,射干种植面积180余亩,文冠果种植面积100余亩,蛇床子种植面积60余亩,黄精种植面积40余亩,白茶种植面积100余亩。合作社与当地农户开展合作,通过资源向贫困户倾斜,促进了困难群众增收。

  在采访团一行到达基地后,桃坡村党委书记吴国正介绍说,池州市桃坡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是一家专业从事中药材种子种苗培育、中药材种植推广、野生中药材收购、农资农机销售、示范园种植、专业技术指导、中药材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服务企业。

  在现场,池州市桃坡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王开正介绍了蛇床子、射干、丹参、黄精等中药材。随着中药的需求量和需求层次不断被拉升,对此他表示,桃坡中药材种植合作社也将推动大健康产业,规划三年内发展中草药种植面积千余亩,并成立中药材加工厂。

  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桃坡中药材专业种植合作社实行规模化种植,标准化建设,生态化管理,产业化推进。并坚持加强质量规范管理,探索推进种植、加工、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升级。

  据当地贫困户王彬透露,在没有加入合作社之前,家里收入主要靠自己打零工维持,一个月几百块收入。现在,加入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在此务工,收入较为稳定。今年更是发展了养殖业,并打算来年根据行情扩大养殖范围。

  致富路上不忘初心,回馈社会。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在桃坡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务工的村民有五十多人,有贫困群众7户22人从中受益,平均每户增收5000元,今后合作社将继续坚持与当地农户开展合作,让公司的政策和资源向贫困人口倾斜,带动有生产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加入合作模式,通过前期垫付种苗成本,无偿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化解贫困户发展产业中缺资金、缺技术、无销路的难题,帮助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

  “村庄主要采用就业扶贫、创业扶贫和产业扶贫的方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桃坡村党委书记吴国正表示。目前桃坡村贫困户中已经有2人创业,全村58户146名贫困户中,有务工收入的达到40户122人,政府公益性岗位也大幅度向贫困户倾斜。

  本次“凤凰视角贵池故事”主题宣传活动由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池州市贵池区委宣传部、凤凰网安徽、贵池区扶贫开发局、贵池区新闻中心承办,于5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5月11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