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阿里云AI技术结合农业种植助力解决“水果自由”

农业技术 2019-05-20 18:18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5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阿里巴巴了解到,在淘宝吃货节期间,利用阿里云AI技术种植的农产品首次登录吃货频道。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农业大脑已经被广泛应用在种菜、种瓜、水果等农产品。这些AI农产品将陆续登录淘宝吃货。

  此次登录淘宝吃货频道的最具代表性的产品是阎良甜瓜,上百年的甜瓜种植结合阿里云农业大脑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技术人员的支持下,甜瓜的整个生产生长过程全部实现了数字化——无论是测土、育苗、移栽、开花、结果,农民用手机就可以精确了解到浇水、施肥、授粉、缠蔓等耕作信息。

  目前,应用阿里云农业大脑技术种植的阎良甜瓜共计2600亩。 “农业大脑能调动智能设备进行喷洒灌溉,记录甜瓜的日照时间、施肥量等信息。瓜农不用靠经验判断、不打激素,跟着手机软件上一套科学的标准化种植手册操作,确保在每个甜瓜品质最佳的时候采摘。”阿里云智慧农业算法工程师童鸿翔介绍。

  阿里还将通过智慧农业供应链创新,在6·18年中大促前让火山荔枝享受到销地仓模式的便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