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我市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86家 居全

农业技术 2019-05-20 18:2014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自治区政府公布了第七批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巴彦淖尔市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乌拉特后旗菁菁牧场羊业有限公司等31家公司被评为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全区各盟市中新增企业数量最多。至此,我市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86家,仅低于赤峰,居全区第二位。

  龙头企业是现代农牧业经营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创新能力的经营主体,是推动农牧业产业化经营的关键。我市农牧业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培育和壮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一是加大资金和项目扶持。多年来,农牧业产业化扶持项目累计达88个,扶持资金约1.6亿元,覆盖全市各旗县区,直接受益企业达101个。二是创业创新,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市政府出台了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鼓励龙头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对龙头企业人员培训,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带动能力。三是拓宽农畜产品销售输出渠道。一方面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各地举办的农博会、展销会,积极推销我市特色优质农畜产品。另一方面,大力发展出口创汇型企业,农畜产品出口到全球90个国家(地区),连续10年位居自治区出口创汇第一。四是全力打造品牌。去年以来,为推进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我市利用得天独厚的农牧业资源优势,成功打造了“天赋河套”这一公共区域品牌。龙头企业积极响应,有6家国家、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10款产品获得首批“天赋河套”公用品牌使用权,今年又新增3家企业。品牌建设推动了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有国家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自治区级86家,市级162家。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