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太平首创保险助农新模式 为促进土地流转、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33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0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财险与山东威海市文登区政府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农业社会化服务经营主体收入保险首单签发仪式,标志着以收入保险为切入点、为“土地流转农户+社会化服务经营主体”筑起全方位保障这一全国首创的新模式正式落地。

  近年来,山东威海文登区通过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建设工程,流转农户土地集中经营,有效解决了耕地撂荒、碎片化、农业边缘化问题,实现了村集体和农户双增收,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文登方略”。太平财险通过实地调研,向承接农户流转土地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经营主体推出农产品收入保险,土地承接方一旦因遭遇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病虫草鼠害或者价格波动导致实际收入低于预期,太平财险将按约定进行赔偿,提升了其经营结果的稳定性。该模式有效保障了农户流转土地的保底收益和增值收益,化解流转土地农户的担忧和顾虑,提高了土地流转率,为地方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快速布局和扎实落地注入“强心针”。4月20日,太平财险与威海市文登区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保险助农新模式的正式落地实施。根据农作物种植时间特征,目前太平财险已开展小麦收入保险的承保工作,后期将陆续开展花生、玉米等农作物的收入保险业务。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作为四大中管保险企业之一,按照“国家所需、太平所向”的战略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大力发展农业保险等政策性业务,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旗下子公司太平财险牢牢把握 “服务国家战略的主要平台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的集团战略新定位,精准对接广大农业经营主体多元化的保险需求,在全国多个地区开办特色农险业务。在湖北,太平财险开办种植保险、水稻产量保险等8项农险业务,为荆楚54.9万农户提供了87.91亿元的保险保障;在山东,公司续推出海带及扇贝养殖风力指数保险、马铃薯价格指数保险、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西洋参种植政策性保险等一系列创新险种,总保额超2.6亿元;在大连,公司承保瓦房店市涉农融资服务平台项目,为地方果品企业解决贷款难题。2018年,太平财险累计为全国53.6万农户提供总保额超77.2亿元的风险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保险助农的央企担当,在构建市场化的农业生产风险防范机制、保障农户的切身利益方面正在发挥着更加主动和积极的作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