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西:退耕还林 通过验收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3720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根据国家林草局退耕还林中心的验收结果通报,我省2014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和前一轮退耕还林两项工程面积保存率、建档率、管护率及县级检查验收率均达100%,特别是前一轮退耕还林成林率达96.4%。这一成绩受到了国家林草局退耕还林中心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2018年8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工程管理中心组织力量对我省2014年新一轮退耕还林和前一轮退耕还林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抽查了静乐县、临县、岚县、河曲县、大宁县,其中2014年新一轮抽查总面积1.05万亩、前一轮抽查总面积4.14万亩。近日,国家林草局退耕还林中心向我省正式反馈了国家级检查验收结果。

  我省高度重视退耕还林工作,近年来,围绕保生态、惠民生、促脱贫,从组织领导、政策落实、质量管理、机制创新、资金兑现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工程管理水平,提升工程建设成效,广大群众退耕还林的获得感不断增加。

  为确保这次国家级检查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省退耕办积极加强前期准备,做细做实了各项工作措施。先后组织技术人员成立5个工作组,对2014年新一轮退耕还林涉及的3市15个县开展督促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通过随机抽取各县不低于5%的面积,就面积保存、成林情况和作业设计、检查验收、档案、管护及成林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针对各县小班地块落界上图、新一轮退耕还林检查验收应用系统县级子系统的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确保了数据采集报送工作的顺利进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