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后农村房屋倒塌宅基地会被回收吗?一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4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已经确权。宅基地确权之后倒塌,如果超过2年未进行申请翻建的工作,村委会可以收回您的宅基地使用权。这是符合《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减少土地闲置、浪费的情况。

  如果你的房屋确权后,又不进行修缮,致使房屋倒塌在二年以上,又不申请重新建造的。这类宅基地将会被村集体收回,根据村庄建设规划会重新安排没有宅基地的农民。如果你倒塌的宅基地属一户多宅的情况,村集体也要没收你所确权的宅基地。不过,宅基地的经济补偿金还是要要的,毕竟它是祖宗留下的土地,过去农民建房子宅基地都是自家花钱买的或者是用自家土地相互调换的。

  现实中农村房屋倒塌后宅基地的处理。农民因进城落户、在城里购房、历史形成的“一户多宅”等原因闲置的农房和宅基地,对已确定权属的,目前经依法批准重建外,并没有要求去收回宅基地。

  农村闲置农房(宅基地)如何利用?很多农民在城里购了房,家里闲置的农房和宅基地怎么用?本地采取不收回宅基地使用权益及生产资料承包权。鼓励村民利用自已的住宅、宅基地来兴办、出租、联营做民宿经济、旅游等。以增加农民的财产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