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8年河北处置闲置土地35万亩

土地流转 2019-04-21 18:4811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按照“管住总量、严控增量、盘活存量、集约高效”的要求,以盘活存量土地为重点,以资源整合和科技进步为抓手,2018年以来,全省依法处置闲置土地3.5万亩,2009—2015年平均供地率已提升至75%。

  在盘活存量方面,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各地开展了低效工业用地调查摸底。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纳入国土资源领域管理五个专项行动,开展不间断督导巡查,强化责任追究。

  另外,省自然资源厅坚持土地市场化配置,在建设用地总量管控方面有了显著成效。坚持按用途管理,平等对待主体的原则,依法依规保障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依法平等使用土地、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权利。

  对工业用地、经营性用地和一块土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土地,及时组织招拍挂,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对房地产用地,灵活运用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房价等措施,防止出现新的地王。除房地产外,推进各类产业用地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的方式使用土地,降低企业的一次性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