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户口在城市里。农村宅基地可以确认吗?已婚妇

土地流转 2019-04-21 19:04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宅基地属性是村集体组织成员用来建房和占用集体土地的一项规定。这些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许多农民外出打工,一些家庭把他们的家搬到了城市里面居住,农村的房子已经失修很久了。随着农村三权分立,宅基地物权也将在各地进入最后阶段。许多住在城市里的“农村人”不知道他们家乡宅基地的真正权利。也有一些已婚妇女因结婚或各种原因回到家庭。他们还有权利申请宅基地吗?

  首先,宅基地的归属,三权分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村集体,使用权属于村民,不动产所有权属于村民。

  其次,迁出户口不属于村组织成员,宅基地应进行复垦和重新分配。但是,由于房屋的存在,虽然村民的户口迁出,但只要房屋不倒,房屋所有权不变,相应的宅基地就不会被收回,可以继续使用。

  第三,宅基地可以确认吗?当然,只要宅基地房屋不发生故障并拥有房屋所有权,就可以在村委会出具证明,并以公告的形式通知全体村民。如果没有异议,所有权可以确认。但是,所有权关系应该表明该属性不是该村的成员!如果房子年久失修,倒塌,家园将被收回!

  在我国,宅基地实行“一户一宅”政策。如果已婚妇女因感情不和而搬出户口并办理离婚手续,她必然会拆散家庭,可以向村集体申请宅基地。如果你没有在你搬进的地方申请宅基地,而你又把你的户口搬回你母亲的家(村委会同意把你的户口搬进并接收),你可以向村集体申请宅基地!

  根据一户一宅条例,外籍已婚妇女的户口迁出属于与其父母在同一登记册上的一户。如果有宅基地,就不能再申请了。例如,根据《河北省宅基地管理办法》,外国居民定居下来,成为集体成员。没有宅基地的人可以申请!详情请咨询当地村委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