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土地确权后农民能够获得这几项宅基地补贴

土地流转 2019-04-15 16:1613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不管怎么样在农村土地确权之后,农民的宅基地也能够获得相应的补贴了!宅基地拆迁补偿费,农村宅基地对农民具有重要意义。不管是农村多余的宅基地、还是农民已经确权登记的宅基地,在进行拆迁之后都能够获得拆迁补偿,但是由于宅基地是属于集体所有,宅地基上的房屋补贴将会发放给农民,而宅基地的土地补贴,则是按照农民80%,集体20%的方式分配。

  宅基地有偿退耕补助主要针对自愿退耕和拥有大量宅基地的农民。这些农民自愿退出农村宅基地后,可以从集体中得到相应的补偿。退宅基地补偿方式主要分为建设性补偿、物质补偿、货币补偿等(由于地方政策不一致)。补偿也不同。

  宅基地复垦补贴国家建议对农村耕地红线进行验收,鼓励农民重新耕种闲置、闲置的宅基地。宅基地复垦后,农民朋友也可以得到相应的补贴。农村宅基地复垦补助主要分为:房屋及其构筑物补助、子公司补助、两房土地补偿、子公司补偿按相应标准一次性补偿。但是,土地补偿是以同期征地标准为依据的,城市购房安置补助力度较大。

  随着土地确认工作的正常开展,农村宅基地也将开展土地确认的相关登记工作。土地确认登记后,农民可以获得这些宅基地补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