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19年农村土地新规:一户一田每家只留一块地!

土地流转 2019-04-15 16:21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土地和宅基地是农民的两大宝贵财富,也是农民最为看重的财产,大家都知道,我国宅基地的政策是“一户一宅”,即每户农民至多拥有一处住宅,这是政策规定,如果超出了面积或者拥有多处住宅,那么有可能会被收回,这是宅基地政策。对于土地来说,农民自二轮土地承包后,土地方面的政策也没有多大变化,只不过近两年土地确权之后,农民的土地承包证书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其他方面就没啥大的变化了!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什么是一户一田,所谓的一户一田,即一户至多有一块农田,这个是在农民同意和自愿的基础上,对现有的零散的土地进行重新整合,重新分配,然后把每户农民的土地最大限度的合并到一起,从而更加方便农民生产,减少农民生产成本,这对于农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当然农民也不用担心,这一户一田政策首要遵循相关的原则的,总体来说有以下三大原则:

  ①是农民自愿是前提,一户一田必须要征求农民的意见,只有农民同意了才能进行;

  ②是面积不减是关键,一户一田整合时,农民不用担心自己家会存在面积减少的问题。

  ①土地划分更加的整齐。过于由于二轮土地承包并没有考虑到务农的方便问题,因此农村土地划分也是七零八落,一户一田实施后,土地将更加的整齐美观;

  ②有利于发展现代农业。大家都知道,当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是未来的趋势,农民的土地都集中在一块时,有利于发展现代农业,便于现代化机械的操作,也有利于减少成本。

  ③有补贴可以领。现在很多试点地区都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鼓励实施“一户一田”,并对于积极参与的农民,给予一定的补贴作为奖励。

  总之,一户一田是个好政策,也是解决农业问题的一种有效途径,各位朋友,你们怎么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