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土地流转 2019-05-02 18:18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副县长卢理强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定推进“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的态度、决心和信心,按时保证完成任务;要全面深入清查,全面准确摸清设施农业项目建设用地和管理情况,仔细排查农地非农化问题,把“大棚房”问题底数搞清楚、搞准确;要边治边查边整改,坚决把整治整改做到位,突出整治重点,严肃查处在农业园区、农业大棚等用地上违规建设、违规改扩建等问题;要坚决贯彻中央决定,守住耕地红线,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结束后,王志强就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进行了再部署。

  王志强指出,要对照检查思想认识是否真正到位,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的特殊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要对照检查调查摸底是否真正到位,做到排查清理更彻底。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重点环节进行深入彻底再排查、再核实、再整治,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对照整治整改是否真正到位,做到整治整改再深化。严禁应付整改和虚假整改,按要求快速推进办证、复垦复耕、拆除等整改工作。

  王志强强调,要对照检查政策把握是否真正到位,做到标准要求再明确。准确把握清理排查类型,突出重点,严格按照清理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彻底排查清理。要对照日常监管是否执行到位,做到长效机制再完善。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严格用途管控,确保依法规范用地;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准确把握“农地姓农”这一底线和标准,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