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伪造审批资料非法转让集体林地4500亩 茶陵两男子

土地流转 2019-05-08 00:451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戴林枫 陈田 陈文雅)2017年11月13日,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谭某明、谭某仔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依法提起公诉。

  2013年7月,犯罪嫌疑人谭某明为获取林地权益用于兜转获取高利,便向社会散布收购林权的消息。另一犯罪嫌疑人谭某仔找到谭某明,称其能搞到林地,但成功后希望能从中分点“好处费”。谭某仔是茶陵县腰潞镇碣石村村干部,利用碣石村布子坑组、桐子组、挂壁塘组、祠堂组、下贝组五个村民小组在县林业局换证之际,瞒着村里的主要干部,私自开具介绍信将碣石村五个村民小组的林权证从林业部门领取,以40元/亩的价格偷偷地将林地权益转让至谭某明公司名下。期间,双方分工明确,各取所需,谭某仔负责向谭某明提供碣石村法人代表、组长及村民代表名单、身份证号码,负责在林权审批表格中加盖村、组行政章;谭某明则根据谭某仔提供的信息负责伪造村法人代表、组长及村民代表签字,完善所有的流转手续并申报给县林业局,变更林地权益。

  2014年12月,两人通过伪造林地流转审批手续的方式,私自将茶陵县腰潞镇碣石村五个村民小组共计4496.6亩森林、林地的山林权变更登记在株洲市森盛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名下,登记成功后,谭某明分六次向谭某仔支付了14.4万元。

  2017年6月,碣石村准备自行开发林地,向林业部门进行申报,发现所在村组的山林权已被人流转至“株洲市森盛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名下。后村民报案,谭某明、谭某仔涉嫌非法转让集体林地事件东窗事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