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土地确权!完成82%!中央颁发两证给农民!价值

土地流转 2019-05-09 02:101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土地确权,已完成82%!这2个证,价值50万!你家拿到了吗?现在马上就到2017年的12月份了,开始于2013年的农村土地确权,离全部结束只剩下一年时间。

  截至日前农业部最新数据显示,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已完成80%,土地承包流转比例达31.5%,各省份大部分农村地区的农民已经都陆陆续续地拿到了确权证书;咱农民朋友都拿到手了吗?

  2018年是全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收官之年。目前全国整省推进此项工作的省份已达28个,试点范围扩大至全国2718个县(区、市),3.3万个乡(镇)、53.9万个行政村,实测承包地面积15.2亿亩,已经超过二轮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确权达到面积11.1亿亩,占二轮家庭承包耕地账面面积的82%;山东、宁夏、安徽、四川、江西、河南、陕西等7省(区)已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了基本完成。

  村干部不能代表政府部门填写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在二轮土地承包时,一些地方由村干部填写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出现了许多错误,引发了权证管理方面的问题。二是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更正,是指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记载发生错误,发证机关依照当事人申请改正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内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变更,是指因土地承包经营权人、土地承包经营权发生变化,包括承包方代表的变更、因互换、转让、征收、占用、分户、并户等原因导致的承包地块增减、承包地面积、四至的改变等,发证机关依照当事人申请、已变更的合同等材料或者依据已生效的裁决、判决,改变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内容。

  有偿退出承包地。有偿退出承包地,目前只在全国极少数地方做试点,一旦效果不错,就会大规模推广。

  有偿退出承包地,道理跟有偿退出宅基地差不多。一旦退出,农民就丧失了自家的承包地,也不能再次申请。

  这个补偿标准,也是很可观的。举个例子,在贵州的一个试点村,一个村民有偿退出了自家的10亩多的低产田,每亩地就拿到了3万多元的补偿,总共拿到了30多万。

  农村宅基地是村民用于建房的土地,它的所有权属于集体所有,村民仅仅享有使用权。而在宅基地上建的房屋才是村民的财产。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才能更有效的保护自己的利益,那么对于国家规定的房屋有哪些是办理不了“不动产权证”,农民一定要清楚,免得以后建房后不动产权证办理不下来,在农村,人们的房子都是自己建的,在以往都是没有房产证的。而此次农村土地确权,将给所有符合条件的农村房屋颁发农村房屋不动产权证。

  农村人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用自己的房子进行抵押,从银行贷款获得资金。对于做生意、搞养殖以及种粮大户这些农村需要资金周转的,这绝对是个好消息。

  对于那些还没有领到不动产权证的农民,也不要着急,土地确权要到明年年底才结束,多关注当地相关政策,及时办理。

  别被村干部骗了!中央这些超高额补助:农房每平米补1900-2800元!宅基地每亩补13.6万元!农田每亩补5.8万-15.6万!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