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发改委新政策!延长土地承包期严禁占用农村宅

土地流转 2019-05-10 20:1115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乡融合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有关情况。

  《意见》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允许村集体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

  但同时,国家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城里人到农村买宅基地的口子不能开,严格禁止下乡利用农村宅基地建设别墅大院和私人会馆。

  所以,农村宅基地依旧不可以买卖。一旦违反法律规定进行私下买卖,买卖双方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本次大会又将保护农村宅基地的问题提起,这归根结底是要严格守住土地所有制的性质不改变,保证农民的利益不受损。

  会上,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城乡融合发展处处长刘春雨也表示:“要进一步让农民吃上定心丸,抓紧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要平等保护并且进一步放活承包地经营权,为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制度保障。农民利益要得到充分保护,而且要坚持因地制宜,宜大则大,宜小则小,不搞“一刀切”式的土地规模经营。”

  本次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放出国家“稳慎”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的信号,平等保护并且进一步放活承包地经营权,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制度保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