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拉萨市颁发首批集体林权不动产权证

土地流转 2019-04-16 16:4014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商报讯(记者 李海霞)近日,拉萨市首批集体林权不动产权证发放仪式在曲水县举行,此次颁证仪式,为符合条件的9宗集体经济林、2017年新造林颁发集体林权不动产权证。

  目前,曲水县已完成1276块8270亩集体林权权属调查、勘界测量、公示核对确认、数据录入系统、档案资料建立和24块855.59亩集体经济林、2017年新造林集体林权制作工作。工作开展中,制定了曲水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涉及问题处理办法,在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中加载集体林权登记模块,建立拉萨市曲水县集体林权软件信息系统和数据库。

  据悉,通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现了明晰集体林权权利人主体,理清国家、集体、个人利益边界,建立起“集体林地、国家投入、林权共有”和“集体林地、个人承包、国家补助、林权自有”机制;形成以明晰林木所有权、放活经营权、落实处置权、确保收益权为核心,经营主体多元化、责权利相统一的集体林地经营管理新机制目标。

  通过此次集体林权不动产权证发放,实现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实质落地,实现了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制度从农业耕地向林业林地领域拓展和延伸,标志着曲水县农村改革在林业绿化、国土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域的重大突破,有效补足了继耕地、宅基地、草地等资源承包分配到户、确权登记颁证后的一块短板。也标志着拉萨市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