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整改设施农业用地 遏制农地非农化 北宅在行动

土地流转 2019-05-14 15:0311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彻底排查、坚决整改、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彻底打击以设施农业之名改变土地性质、改变土地用途、进行非农建设的行为,自1月中下旬开始,北宅街道快部署、快落实、快行动,积极开展了农业设施项目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为做好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北宅街道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在2月初下发了《北宅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方案的通知》,落实责任分工。并多次召开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专题会议,确保耕地姓农这条底线不被触碰。

  为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北宅街道从国土、农水、执法、建设等部门抽调工作人员同聘请的第三方中介公司人员组成3个工作小组,于2月中旬对所有点位进行详细核查并建立档案。

  北宅街道多次邀请区督导组成员到街道,采取会议研讨、现场调研等多种形式,解决疑难问题,逐项确定整改方案。

  据悉,经前期排查,北宅街道共有审批合规的农业设施项目5个,设施农用地图斑131处,经前期排查未发现“大棚房”问题,但存在个别设施农用地图斑改变用地性质、用途、功能或附属设施超过规定标准等问题,需进行整改。

  前期,北宅街道已与需要整改的业户签订《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确定整改日期。

  近期,北宅街道积极动员业主进行自拆。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整改的及整改不力、不到位的,北宅街道将组织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建设的非农设施坚决予以拆除,恢复农业生产用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