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西保德:企业非法占地 农民土地被蚕食

土地流转 2019-05-20 18:2919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有保德县的群众反映,当地一家企业名叫“保德县路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下称路达公司)的批小建大,以买断老百姓土地的方式,非法占地20余亩用于扩建。因为县里车管所也迁入路达公司,所以老百姓认为这个企业的非法占地是当地政府默许的,老百姓也质疑这个公司有“大人物”在参股。

  路达公司位于保德县东关镇城内村。记者在群众的带领下来到了路达公司,路达公司正在施工建楼,楼的位置距公路不足十五米,刚起二层正在固定钢筋。

  在路达公司周边的商铺经营户李师傅说,路达公司经过政府审批的用地大约有20多亩,后面新建监测站的土地原来是黑煤场,没有商业用地手续,黑煤场之前是农民的耕地。

  “在城内村建楼不需要审批什么手续,想建几层建几层”,周边的群众说,“路达公司老板财大路广、手眼通天,政府也有人,有个自家人还在忻州市纪检委上班。保德县山高皇帝远,有关系没有办不成的事。”

  修建固定建筑所用土地有着严格的审批制度,所用土地的前提必须是建筑用地,和老百姓以租代征,任意改变土地用途的行为都是非法行为。保德县之前的新城建设中,征用土地后多年荒芜已经引起当地老百姓的种种议论,这次路达公司不明不白的占地让老百姓对政府更是多了一种说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