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促实效!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换届选举 2019-06-11 18:481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下旬,由区工委组织部组织的两期入党培训班开展得如火如荼,第一期培训对象为来自基层的118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期培训对象为全区2019年发展对象和转正党员,每期培训时长为三天,培训邀请到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宣传部理论研究室教授进行授课。此次培训严把入口关,严格要求学员扣好党员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新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新党章解读》《动漫解读党史一百年》等党性教育课,《发展党员基本步骤》《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等业务指导课,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课堂上,“为什么要入党”的话题,引发了学员的兴趣和思考,“加入中国共产为了增强自己的信仰,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即使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和社会负责”“入党是让自己多一份担当,多一份责任”“入党是为了让自己在能力、学识都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高”这是来自几名学员的回答。

  培训期间采用《岳阳市南湖新区入党培训班积分管理培训考勤规定》,对学员的到课率、做笔记的认真程度、结业考试的成绩都通过积分的形式体现,并规定个人最终计分低于6分的,不予发放结业证书。管理员有权每天就每事项最多奖励2分,或扣除2分。积分不仅影响个人结业和以后入党,同时累积到支部和街道(管理处)工委,通过通报加分情况,形成一种正向激励,大大提升学员的主动性。第一期结束,通过严格的综合积分考核,3名学员因积分不够不予结业,平均积分结果还将累计到所在党支部和基层工委。

  此次培训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他们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在全区形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良好风气。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