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干部选拔任用事前报告是懂规矩

换届选举 2019-06-15 17:35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漫画《漫画干部选拔任用这12种情形应当事前报告》,展示了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这12种情形应当在事前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接受监督检查。(6月12日,人民网)

  选拔任用干部事前报告是规矩也是纪律。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进一步织牢织密制度笼子,为新时代选人用人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就会涣散党心、冷了人心。选拔任用干部必须事前向上级报告,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立规矩、守规矩贯穿落实责任、源头治理、关键环节、监督问责全过程,着力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风清气正,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升组织力的坚强保证。

  规定干部选拔任用中12种情形应当在事前向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报告,是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需要,是扎紧权力的笼子,选拔任用干部必须事前向上级报告,可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下级机关在提拔干部中的一些错误做法。在现实生活中,仍然有一些地方自行其是,提拔干部我行我素,自以为是,自作主张,对即将离任、拟提拔干部、超编制提拔干部、破格、超级提拔干部、提拔近亲属等等,采取的手段是“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先斩后奏,抢时间提拔了再说,等你上级发现问题,他“生米煮成熟饭”,造成既成事实,给组织纠错带来压力和麻烦。

  事前报告,能够确保认真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用人导向,防止随意变通、程序空转,坚决遏制违反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程序、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事前报告,可以确保执行过程中做到一步不少、一步不错、一步不乱。加强综合分析研判。坚持把分析研判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经常性、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来抓。

  事前报告,可以预防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必须建立健全考责问责追责机制,接受监督检查。把规矩的严肃性体现在监督问责之中,贯穿到选人用人全过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