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竹山:“十个严禁、十个一律”拧紧村级换

换届选举 2019-06-15 17:45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选举工作的成败,要以铁的纪律、严的规矩,护航全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近日,竹山县麻家渡镇纪委在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上,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做好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村支部换届指导手册》。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换届纪律,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纪律处分条例》作为规定动作,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院场会、支部主题党日、村村响广播、网站、宣传栏及新媒体平台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传换届选举标准、程序、纪律等内容,增强群众换届纪律意识,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据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社区)“两委”换届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中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提出“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即:严禁、严禁随意承诺、严禁私分滥发、严禁弄虚作假、严禁造谣诽谤、严禁干扰换届、严禁寻衅滋事、严禁强行占有、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玩忽职守,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织密换届纪律“防护网”,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此外,该县还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等,广泛开展乡镇党委书记讲党课、分管副书记讲业务、纪委书记讲纪律、派出所长讲秩序,组织所有党员、村民代表认真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并签订承诺书,做到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乡镇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线%,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

  “要盯紧抓牢换届选举的重要环节,加强对换届工作全过程的监督管理,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扰乱妨害换届的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例、查处一例、决不手软,确保选出一批踏实肯干、乐于奉献、遵纪守法的新时代村(社区)‘两委’干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袁海成 方建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