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换届选举 2019-04-18 22:31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省委书记彭清华作出批示,代表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开幕式。

  彭清华指出,过去5年来,在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把科技工作放在全省大局重要位置统筹推进,全省各级科协组织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取得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蓬勃兴起,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科技创新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勇攀高峰。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真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支持科协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职尽责,为科协工作和科普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怀进鹏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怀进鹏说,过去五年,四川省科协在团结引领科技人才、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新的历史时期,科协组织肩负着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历史使命。希望四川省科协对标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主动服务四川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科技工作者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四川的区位优势和科教资源优势,努力把科协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科协深化改革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改出精气神,改出新活力;要夯实党建保障,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尹力在讲话中对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他说,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期,四川发展迎来新机遇站上新起点,这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才智、建功立业提供了新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希望大家坚定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在推动自主创新实现新突破中更加奋发有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中更加奋发有为;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更加奋发有为,以新业绩新成就书写科技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科技人才“所能”与企业“所需”之间搭建起精准联系、精准服务的桥梁。全省各级政府要加强政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及时帮助解决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省社科联等省级群团组织向大会发来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谢和平代表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胡彦殊 熊筱伟)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