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家义: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千方百

换届选举 2019-04-19 17:37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6日下午和17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法用理、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千方百计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家义来到济南市人民群众联合接访大厅接访室,先后接待了6批来访群众及其亲属,认真倾听群众倾诉,关切询问群众冷暖,与他们拉家常,在深入交流中谈心交心。他仔细阅读来访材料,针对群众反映的房屋拆迁安置、邻里经济纠纷、退休手续办理、薪资赔偿、住房困难等多年积累的难题,与来访群众、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在听取济南市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后,刘家义说,信访反映民心、民意、民生,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抓信访工作就是抓民意、抓和谐、抓法治、抓稳定、抓发展,就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检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社会账、形象账,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为更好凝聚党心民心奠定基础。要出于真心、诚心、公心、良心做好信访工作,把法、理、情统一起来,把上访群众当作亲人对待,善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耐心细致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全面排查信访积案,坚持分级分类施策,切实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坚决依法打击非法缠访闹访行为,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要完善制度机制,注重总结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各级干部特别是信访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不断提高能力,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完成化解信访积案各项任务,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