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美媒:中共发展党员更加注重质量 入党程序更加

换届选举 2019-05-12 17:29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核心提示:中国的一名高级学者撰写的一篇文章称,最近的党情数据显示,近年来入党的程序变得更加严格,只有少部分申请者会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想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数年时间。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美媒称,全球最大的政治组织之一中国正朝着中国国家主席习提出的打造精挑细选的精英集团的目标迈进。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5日报道,中国的一名高级学者撰写的一篇文章称,最近的党情数据显示,近年来入党的程序变得更加严格,只有少部分申请者会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想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数年时间。

  据中国的机关报《人民日报》5日发表的一篇文章的数据,从2013年到2015年,入党积极分子人数下降了5%,而同期申请入党人数增加了2.7%。

  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撰写的这篇文章说,对申请入党者的甄别使得新发展党员的增幅逐年缩小,已降至近30年来的最慢速度。2015年,党员总数的增幅为1.1%,而两年前为1.8%。

  谢春涛写道:“近年来,我们党注重发展党员的质量、控制党员的数量,党员队伍出现了积极变化。”他说,开始注重“严格把关”。

  报道称,控制党员人数增长是习执政四年多以来早期的重点之一,他宣称要控制总量、使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

  这一行动是习在执政党内进行纪律灌输的更广泛行动的一部分,以控制正在侵蚀着该党声望的腐败和官僚作风。

  报道称,即便如此,中国仍非常具有吸引力,许多中国人认为,要想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获得成功,仍非常重要。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研究中国问题的教授克里布朗说,对于许多申请者来说,党员资格是“一个非常有用的选项,这或许会在找工作或升职时让你有那么一点优势”,“这有点像是心理上的社会安全保障”。

  党章规定,年满18岁的中国公民有资格申请加入中国这一过程通常要持续数年时间。申请者必须提交手写的入党申请书,还要被组织找谈话,然后由其他党员推选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还要经历漫长的考察期,才能宣誓入党,成为一名党员。

  据谢春涛说,2015年,入党申请人约为2224.7万名,较两年前的2166.1万名有所增长。2015年有998.3万名入党积极分子,较2013年的1051.3万名有所下降。

  曾经繁荣的津巴布韦如今面临经济崩溃。津巴布韦政府表示需要通过售卖野生动物来保障人民生活和进行野生动物保护。政府还试图通过...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可能抛弃“亚洲再平衡”这种字眼,但是不会动摇美国在亚洲战略的根基,特朗普的“亚洲再平衡”甚至有可能超...

  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歼-20A的生产速度显然将超过美国海军舰载机大队和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B和F-35C,同时,F-18“超级大黄蜂”战...

  百度“小鱼”机器人、乐视智能自行车、小米电视4、中兴粘性智能手机……在今年的CES上中国公司成为展会上引人注目的风景。

  外媒称,在比特币发生剧烈波动后,许多人士将目光投向了作为比特币需求主要来源的中国

  百度“小鱼”机器人、乐视智能自行车、小米电视4、中兴粘性智能手机……在今年的CES上中国公司成为展会上引人注目的风景。

  外媒称,在比特币发生剧烈波动后,许多人士将目光投向了作为比特币需求主要来源的中国

  佛罗里达的参议员尼尔森说,枪手被认为是埃斯特万·圣地亚哥(Esteban Santiago),但是警方还没有证实。

  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称,设立打击假消息机构这项举措尤其重要,它将对抗社交媒体上那些“诽谤、虚假、有误导性和散播...

  东亚银行驻香港外汇分析师赖春梅说:“从人民币升值的速度判断,中国央行可能实行了支撑汇率的干预措施。央行表现出保持货币稳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