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衡阳市】实现“两全面两明显” 信访工作名列

换届选举 2019-04-16 17:155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1日,衡阳市召开信访工作暨“三无创建”、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廖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主持会议。

  据悉,2018年,全市信访工作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突出“法治化建设”“三无创建”“四重攻坚”等重点,着力在中央和省委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积案攻坚化解、基层基础建设、信访秩序规范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了“两全面两明显”的目标,即进京赴省到市访全面下降、信访事项办结率全面提升、工作秩序明显规范、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信访工作考核排名全省第三,荣获了“2016-2018年信访宣传先进单位”、“全国信访系统最具影响力头条号”等荣誉,凸显了衡阳信访工作在全省的引领地位。

  在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廖健要求,要以提高认识为前提,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确保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力争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源头;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办理好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信访件,解决好重点领域信访问题,做好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疏导工作,全力打好化解矛盾问题的攻坚战;要以“三无创建”为抓手,完善工作机制,突出抓早抓小,加强村级治理,筑牢夯实信访工作基础;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改善和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大力推进信访信息化,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压实责任为保障,落实领导和属地责任,大力扬先策后,确保各项任务落小落实落地。

  邓柯强调,要深化认识抓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要攻坚克难抓落实,抓好关键问题、突破难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推动责任单位依法依规办理信访事项水平进一步提高,推动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督查考核,真正做到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奖惩到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