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干部要改选!一批新人会出现包括返乡农民工

换届选举 2019-05-14 16:34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我国广大农村,有着成千上万的村干部。他们是我国最基层的干部,也是最亲近的父母官。作为国家农村政策的执行者,他们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国农村建设,影响着几亿农民的生产、生活,所以谁能当、该怎么当、谁当不了,自然成了重要的问题。

  1、不作为的村干部。一些村干部依仗家族势力大,欺上瞒下,拉拢党员及村民代表当上干部,并长期占据村委主要职务,不为老百姓办事,不为新村发展着想,只为自己及亲朋好友谋福利。这样的村干部将退出村委会。

  2、思想老化的干部。有的村干部,虽然“德高望重”,但是思想老化,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不能带动农民创业、致富,严重影响了新农村建设。这样的村干部也将退出村委会。

  3、事业有成的年轻企业家当村官。这一规定将为农村干部队伍输送新的活力,农村将开创新篇章。

  (1)私下出现拉票、买票现象的。农村村干部选举必须遵循“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由全体村民投票选举产生,如果发现参选人私下找人拉票、,买票的,原村委会有权取消其参选资格。

  (2)参与非法组织或活动,对社会造成损害的。如果参选人曾经参加过非法组织或活动的,并对社会造成一定程度损害的,这样的候选人将被取消参选资格。

  (3)有犯罪前科、曾是地痞流氓的。曾经有过犯罪前科或是村霸流氓的,这样的人即使很有钱、很有势力也不允许参选村干部,如果被村民举报或是查出将直接取消其参选资格。

  (4)有赌博、嫖娼、吸毒等不良嗜好的。村干部作为和农民距离最近的人,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干部的形象,所以村干部的作风一定不能出问题,赌博、嫖娼、吸毒等不良嗜好更是不允许出现,如若发现将即可取消参选资格。

  (5)原村干部在任期内受到处分的。原村干部在任期内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是不能参选下一届的换届选举的;如果原任和现任村干部还处于被调查或是已经做出处罚的,这两种情况都是不能参选村干部的。

  2018年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离实现全面脱贫、农民过上小康生活的目标已经越来越近。这时候,我们更需要一位有远见、有能力和有责任感的村干部,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做好农民的带头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