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剧透” 浙江园亮点抢先看

农业展会 2019-04-17 18:5012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来源:浙江在线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举行。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距离开幕还有14天,本次北京世园会筹备情况如何?浙江人关心的浙江馆和浙江园都有哪些亮点?记者从在杭州举行的北京世园会浙江宣传工作新闻通气会上找到了答案。

  一园看尽各国奇花异草,可以说是北京世园会的最大特色。本届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办会理念为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将充分展现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

  园区面积960公顷,分为核心景观区、世界园艺展示区、中华园艺展示区、生活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以及教育与未来展示区,内有四馆一心(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演艺中心)等特色建筑,以及上百个多资多彩的国内展园、国家和国际组织展园。本届北京世园会将设置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艺、干花等五类奖项。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国际组织和31个省区市、港澳台地区等确认参展,是历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一届世园会。

  师法自然,传递生态文明。效仿先人巢居、穴居的古老智慧,2019北京世园会将把中国馆打造成一座会呼吸、有生命的绿色建筑。

  在中国馆,大部分展馆置于梯田之下,利用梯田大型覆土建筑结构的保湿隔热性能,降低建筑物采暖降温能耗。屋顶设置雨水收集系统,场地采用透水铺装,地下设雨水调蓄池,经回收处理后的雨水将用于梯田灌溉,形成生态微循环。场馆利用地道风的理论实现新鲜空气的夏季预冷,冬季预热,有效降低空调系统能耗。中国馆的钢结构屋盖安装有1024块光伏玻璃,光能吸收效率更高,可以更好地适应建筑的形态走势。

  一日就是浙江日。本次浙江日活动定于6月6日至8日端午节假期举行。主要活动内容包括活动开幕式、经贸活动开幕式、经贸活动、旅游推介、巡馆巡园、文艺演出、产业展示和媒体宣传等,其中6月6日是浙江日活动开幕式,有诗画浙江文化旅游推介并穿插文艺展演。6月7日为湖州城市主题日活动,包括湖州绿色产业推介、湖州旅游推介、文艺演出、非遗和民俗展演等。

  三万人同时入园 北京世园会进行半负荷压力测试,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 布莱尔克里夫(Tim Briercliffe)同时来到园区踏勘指导,并对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4月13日,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Tim Briercliffe)到北京世园会园区踏勘指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