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金正大壳寡糖系列细新品亮相全国植保会

农业展会 2019-04-19 16:25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杨文)近日,在刚刚闭幕的农业种植领域年终盛会--全国植保会上,金正大集团推出的金正大品牌壳寡糖系列新产品,引发市场广泛关注。这款具有前沿植物免疫技术的新产品,是引进荷兰Ekompany公司技术,具有促进作物根系生长、激活根系周围有益菌、抑制有害病原菌生长、提高果实品质等功效,一经推出,即受到广大农业种植户认可。

  据农业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的陈庆飞介绍,金正大壳寡糖系列产品是金正大集团通过荷兰Ekompany技术授权,从海洋虾蟹壳中提取的纯天然集药和肥功能于一体的营养型产品,除了含有作物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外,其含有的壳寡糖成分具有提高作物免疫力、促进作物根系生长、激活根系周围有益菌、抑制有害病原菌生长、提高果实品质的功效。在国内经过金正大集团科研人员长达2年的试验示范验证,金正大壳寡糖系列产品才成功面世。

  金正大壳寡糖产品含有海洋生物活性提取物、腐植酸及多种生理调控因子,并采用养分根系传输技术,能够帮助作物生长,提高作物抗逆性,保证作物更健康。本次金正大共发布了三款壳寡糖新品,其中包含5kg/10kg壳寡糖水溶肥、7.5L液体肥和60ml叶面肥。三款产品针对不同的作物需求,分别有不同的作物表现。

  据了解,金正大壳寡糖水溶肥具有提高作物抗逆能力,逆境条件也快速促进作物生长,提高养分利用率,产量增加10%以上;提高作物根系活力,激活作物潜能,促进缓苗,可使苗成活率增加25%以上,并能显著促进作物生长;提高作物免疫力,增强作物抗病害等能力,提高作物品质,遭受逆境后能快速恢复活力等优势。

  金正大壳寡糖水溶肥产品大棚茄子试验:在瓜果初期冲施壳寡糖水溶肥,冲施后茄子的株高比对照显著增加。在瓜果后期,冲施壳寡糖水溶肥的果实比对照的果实更长,增加15.11%,亩产量增加8.64%。茄子打叶后,冲施壳寡糖水溶肥的茄子底部发芽较快,新叶生长更快。

  金正大壳寡糖液体肥产品大棚芹菜试验:试验棚常年施肥量较大,土壤表面已经出现青苔,土壤偏酸性、盐分含量较高,并且天气温度较高,芹菜在这种情况下死苗的情况极多。在芹菜出苗后冲施壳寡糖液体肥,7天后从试验结果看,冲施金正大壳寡糖液体肥的芹菜幼苗在高温胁迫条件下长势整齐,叶色浓绿,植株健壮,幼苗成活率高达88%,而冲施普通液体肥的芹菜幼苗长势杂乱,植株弱小,存在较多死苗现象,幼苗成活率仅为54%。

  金正大壳寡糖叶面肥产品在黄瓜上的试验:在倒春寒来临之际,持续低温的条件下喷施了两次壳寡糖叶面肥,从试验结果看,未喷施壳寡糖叶面肥的黄瓜白粉病比较严重,病斑明显较大,约占总面积的15%-25%,而喷施金正大壳寡糖叶面肥的黄瓜在叶子上仅有几个白粉斑点,约占总面积的5%以下。喷施壳寡糖叶面肥的黄瓜第一穗果实显著大于对照处理,喷施后黄瓜涨势旺盛,株高增加19.6%。

  金正大品牌总监李荣霞表示,金正大壳寡糖系列产品具有活土养地、防虫抗病、生根壮苗、提质增产、保鲜耐储五大功效。壳寡糖产品的正式发布,是金正大集团落实亲土种植中国方案的最新科技成果,将实际解决种植户们经常面临的作物抗性差、病虫害严重等种植难题,提升作物产量和品质,将为我国农业提质增效树立新的样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