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英奇:透过成都植保会预测2019农资行业热点!

农业展会 2019-04-20 13:16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入冬了,不是我对季节敏感,而是因为厚天登门季开始了!每个时节都有每个时节的工作,是我的观点,也是我们厚天人集体的动作反应,粗暴一点解释:这就是工作!每每谈到这句话的时候就是告诉你:不需要理由,不用过分解读,干出结果来,是唯一正确的方向!也因为如此认识,该干什么的时候,就干什么,这就是厚天的四季变化表!

  每年的植保会,都在这个时节来开,今年更是在成都一个去了就不想回家的地方,当然我就差一丁点就在成都安家了!阴差阳错,我选择了青岛南村,一个可以赋予我更大更强更持久能量的地方,我敬称她为:瑛琦道场!想是学习阳明先生多了,着迷了的结果吧!今年植保会,我是浪费场馆资源的,很多合作的企业的展位都没去,就更别谈转了,往年我可是做了功课的,整体转转,虽是走马观花,但也还是脚眼并用过的,这次,我“爽约了”,主要是,这次植保会,有太多值得关注的点了!

  成都本就是旅游集合点,美食,美景,美女,天然优势,富裕了之后的农资人,趋之若鹜都不足以表达农资人内心的迫切。所以,就有了“倘若植保会在成都,我必去”的群体呼声。所以,成都,本就自带IP,果不其然,无论参展商、无论参会者,必然多!大家发现一个现象没有:其他地方植保会基本一天结束,而这次成都会,只半天!为啥,不到会场不好意思,到了会场待久了就更不好意思了:因为来成都是来玩的!很有意思的是:成都大雾留很多农资人,多在成都消费了不少时间!真的让你别走的感觉!我倒觉得,这好像是提醒各位农资人:少坐飞机,多落落地!才好!具体如何,君自思忖!

  今年成都会,是不是好多似乎都不在乎植保会的行业大佬,诸如诺普信,诸如国光,都有了不小的动作,各有原因吧。总之,出现了、参与了而不是只做个旁观者!这个世界不需要旁观者,你不参与就请你出局,2019之后,可能会更明显!我觉得这才是我们大多数农资人想要的行业格局,残酷而直接,才好!我不是这些领军农化企业的带头人,根本不会懂他们的高明战略,假如,我这里用的假如,我是他们,我也会这么重视成都会,但我不会“如此小气”,我不会满场发广告,更不会做超级展位,我一定会把我公司前一千位客户,好好感受一下成都的美:美食,美景,美位!不是美女,而是行业的美位,对,没错,就是让全行业的人都需要仰视的地位,就因为你是我的经销商!反而这一点,被一些后起之秀企业,诸如山东思科、新疆美丰大化、龙标生物给用上了,他们只告诉了你:他们真正该重视的是谁!其实,这可能才是大家参加植保会的最希望得到的东西!你没提供,不是你没重视是你根本就不会营销,你根本就没研究好人性!当行业出现拐点,你最好正视!

  当下,如果不建个联盟,好像都不好意思在农资行业混了样的!干嘛?别如此侮辱联盟好不好?联盟究竟是什么你都没搞懂,还好意思称自己为联盟?我们六年前也组建了联盟,叫驭逸营全国联盟,那时候还是连锁更胜一筹的时代,联盟只是寿光一个肥料品牌的名字而已,但我们崇尚这个称谓,因为先盟友利而后联盟利,我们最初就坚定了这种认知,所以一直联盟到今天!绝不敢有小觑其他联盟之意,只是我们能不能别太“互联网”化,大家都做点实事,别一上来就高大上,就垄断一方,就唯我独尊,真正的联盟是全业的联合结盟,少了谁都是不完整的,做不到就别叫联盟,就这么简单!找几个专门靠站台赚钱的所谓“农业专家”唬人,不再适合农资行业了,没做的也不要去想,做了也不至于收获你想要的!农资行业,需要靠谱的企业,需要靠谱的农人,更需要靠谱的组织!

  植物健康,终成大家的共识!单纯植保,单纯作物营养,单纯农业服务,做着做着就都不单纯了,专业不专,行业模糊,成为现实!从关注经销商,到关注零售商,从关注农民,到关注作物,全体系健康、良性、共利,才是农资行业的大出路!具体理论、逻辑,定会越来越明朗,集体期待吧!

  以前谈生物制剂,都觉得太遥远,直到今年的成都植保会,上帝厚爱成都,非得留到2018年!看看以山东、河南、河北为首的企业,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生物农药,“霸占”太多的展位和眼球了!这绝不是噱头展示,生物类产品的井喷期,马上就要到来了,抓住的成王称霸,抓不住的就是丘二喽(四川话,意思:小卒),回去赶紧整理自己的柜台仓库吧,腾出地方,放生物类产品吧!

  最后还是为成都会大个大大的赞,管理相当到位,没把植保会开成大集市!为组委会喝个彩吧!

  因为没认真逛逛,所以很多优秀的细节没有发现,来也匆匆,去也空空,希望同行们都各有斩获,能在2019,都领风骚!

  厚天用自己的一套独特终端服务模式,开辟一条厚天农资路,成为农资行业零售的标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