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河南镇平:优化农业产业布局 乡村振兴步伐加快

招商引资 2019-04-17 01:111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优化产业布局,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整体规划打造有机绿色农业区、都市生态农业区、平原优质粮油主产区、岗丘山地特色生态农业区等四个功能区。持续完善南部平原50万亩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中部丘陵岗坡区以5万亩林果等节水农业为主,兼顾花生、中药材等发展,北部山区以食用菌、核桃、茶叶等特色产业发展为主,逐步实现“粮满仓、果飘香、水涵养”的生态镇平格局。

  强化农业科技推广,以11个基层农技推广区域站为阵地,以服务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大力推广节水灌溉、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等技术和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绿肥种植、深耕深松、测土配方施肥等耕地质量提升手段,减少不合理化肥投入,实现耕地质量的稳步提升。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农综开发、中低产田改造、土地治理、千亿斤及小农水等涉农项目建设,完善25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到2020年完成70万亩提升建设总任务,确保实现粮食总产稳定在10亿斤以上目标。

  创新农业经营形式,深化三产融合发展,以想念食品为龙头,建设集粮食收储、加工、挂面生产、中央大厨房、现代化智能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食品产业集聚区,将龙头企业、农户、农业合作社联系起来,建立股份合作制的农业经济共赢体,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逐步实现以销定产、标准化种植、优质化加工、品牌化销售,提高农产品和食品附加值。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我是索邦大学法国文学博士马莎莎,850年的巴黎圣母院被烧掉了什么,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