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莒县峤山镇城镇建设除“旧貌”崭“新颜”

招商引资 2019-04-23 20:00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漫步在峤山镇驻地大街上,感受着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井然有序的车辆停放,看着一条条道路宽阔干净,道路两旁的文化墙赏心悦目……村民们不禁感慨地说:“镇驻地街上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峤山镇以“双落实年”为发展契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重点,围绕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目标,积极开展镇驻地提升建设,全面改善村镇环境面貌,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管理水平,统筹城乡发展,努力打造环境优美、人口集聚、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美丽乡镇。

  以规划为引领,绘制发展蓝图,坚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的原则,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小城镇整体规划,完成镇驻地建设总体规划,加快小城镇规划建设步伐,按照“两纵两横”发展格局,打通目前发展障碍,尽快改变“一条马路两堵墙”的现状。进一步加强城镇管理水平,注重精细化管理,建设以加速人口集聚、激发发展活力为目的,新建的农村社区向城镇靠拢,加速提升小城镇人气。参照东部新区风格建设,驻地可容纳人口规模为三万人。

  联合执法队伍对镇驻地秩序进行规范,清理沿街商铺小摊点及乱堆乱放杂物,规范车辆停放,对牛庄大集进行疏导规范,在3条街道划定固定摊位,镇驻地秩序井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拆除违章建筑。集中人员力量,组织机关干部、镇直部门工作人员、农村警务助理,拆除墩峤路东段涉及10户违法建筑建筑,道路由10米拓宽至34米,为商业发展创造交通条件;拆除驻地老党委院旧房104间,规划建设便民服务中心与新商业街,完成镇驻地中心商业区项目建设。搬迁商户,清理地上附属物,打通党委东部沿曲柳河两岸道路,东西道路贯通,形成一河两岸“风景交通带”。

  进一步提升镇驻地居住吸引力,大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不断改善驻地幼儿园、中小学办学条件,新建教学楼,办公楼等,扩充学校容纳能力,为更多少年儿童提供优质教育;按计划进行卫生院改造提升,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投资600余万元对镇驻地实施改造提升。完成镇驻地弱电线路下地,污水处理设施及污水管网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修补路面2300余平米,对镇驻地道路标线、停车位进行喷涂,共划定停车位800余个,有效改善了车辆乱停现象。大力推进镇驻地绿化美化,栽植白蜡、银杏树1000余棵,栽植红叶石楠、小叶黄杨等各类绿化苗木4万余株。铺设路沿石4800米、人行道3000多米、花砖6000平方,外立面粉刷8000余平米,镇驻地总体形象不断提高。

  目前,该镇集中力量,对镇驻地重点路段和区域实施整治提升,峤山镇墩峤路东拓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开启,拆除驻地中心建筑,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强力推进小城镇驻地改貌工作实现新突破。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8/106597009】

  高新十路东起临沂北路,西至日照北路,全长1500米,主路面宽15米,是高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一条东西向交通要道。[详细]

  4月10日,随着铺轨工程车的一声长鸣,鲁南高铁日临段最后一对500米长轨稳稳落在日照西站站台轨枕承轨台上,标志着鲁南高铁日临段铺轨任务正式完成。[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