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在投资环境如何?除了p2p理财还能怎么选

招商引资 2019-04-15 17:1510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从国家“稳金融”政策出台以来,整个金融行业逐步回暖,虽然在此期间投资人经历了P2P问题平台清盘、银行理财收益下滑等情况,许多业内人士表示金融市场会趋于稳健,整体稳中向好。

  但据今年3月份某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下滑5BP至4.20%;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8.65%,环比下降5BP。银行理财产品和网贷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又是什么情况呢?

  记者咨询到金融投资分析师吴光老师,吴老师表示:“网贷市场现阶收益率下降更多与政策环境相关,不良平台退出市场,存留平台尽力压缩运营成本,力争成功备案。尤其近期传出下半年要重启备案,网贷市场面临的区域化经营、实缴制等诸多压力,降息也是应对发展的有效措施之一。”

  吴老师认为,当前网贷市场收益下降属正常现象,在国家“稳金融”政策的引导之下最终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趋于一个稳定的范围,到时中国理财市场也会更加成熟。

  那么在金融市场还不够稳定的情况下,有没有适合大众的其他投资方式呢?对此,吴老师表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支持与鼓励各行各业创新发展模式,尤其是一些有盈利能力的行业或企业,如果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模式,由企业为主导,让利于民众,共享经济成果,那么安全有保障的投资完全可以实现。”

  在对市场上一些有盈利空间的行业进行调研的过程中记者发现,一种源于“逆代购”的外贸代购新模式已经出现,以短周期、零风险等优势深受理财人欢迎。据了解,该模式依托于有着高利润空间的外贸行业(利润高达5-10倍)。目前已经有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入孵企业——三益(郑州)贸易有限公司成立“全民外贸”平台,让国人可以将中国商品代购给有需求的外国人获取售额利差,公司负责一切运输、报关等问题,只需30天的代购周期个人就可以获取相应的代购利润并收回代购本金。

  此种模式下收益直接来源于外贸利润,同时可以满足个人短期、稳定实现财富增值的需求,是符合多数投资理财人愿望的一种方式。相信在国家鼓励全行业创新的背景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中来,为个人提供新的投资方式,构建多元的投资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