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无锡高企科技成果转化对比

招商引资 2019-04-15 17:15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下来的好处有哪些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将有效地提高企业的科技研发管理水平,重视科技研发,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能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提供有力的资质,极大地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无论是广告宣传还是产品招投标工程,都将有非常大的帮助。依靠科技立身的企业更是不可或缺的硬招牌,其品牌影响力仅次于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科技成果转化有哪些形式?按照《认定指引》,科技成果转化形式包括:自行投资实施转化;向他人转让该技术成果;许可他人使用该科技成果;以该科技成果作为合作条件,与他人共同实施转化;以该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折算股份或者出资比例;以及其他协商确定的方式。申请阶段:受理阶段专利局收到专利申请后进行审查,如果符合受理条件,专利局将确定申请日,给予申请号,并且核实过文件清单后,发出受理通知书,通知申请人。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应提交委托书。申请费用减缓的,应提交费用减缓请求书及相应的证明文件。

  专利申请的受理专利局受理处或各专利局代办处收到专利申请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将确定申请日,给予申请号,发出受理通知书。申请日是指国家知识产权局收到专利申请文件的日期。申请日既可以是申请时的面交之日,也可以是邮寄申请文件的邮戳日,还可以是申请人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规定的途径申请国际专利的国际申请日。该日期是判断提交专利申请先后的唯一法律依据,也是判断发明创造专利性条件的时间标准。无锡高企科技成果转化对比 设计费用审计难点设计费用,是指为新产品和新工艺的构思、开发和制造,进行工序、技术规范、操作特性方面的设计等发生的费用。部分申报企业由于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较简单、研究开发人员力量薄弱,经常会将一些新产品或新工艺的设计外包,且不少企业并未与外包单位签订相应的合同,或者签订的合同还包括了申报研究开发项目以外的其他项目的设计费用。从而较难确定设计费用的合理性,且外包性质的设计费用容易与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混淆。

  研发费用直接投入核算 核算难点 《工作指引》中较明确规定了直接投入的开支范围,但企业实际发生的研发费中的材料费品种繁多,部分领料单上亦未写明具体用于什么研究开发项目,直接投入的认定和分配缺乏可靠的依据。此外,很多申报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以前年度并没有独立设置研发费用科目,发生的研发费分别记载于不同的会计科目,如:实验车间成本、管理费用、其他业务支出、在建工程、专项应付款等,而不同会计科目之间又不存在对申报明细表而言的勾稽关系。因此,申报企业将非研发材料成本计入研发直接投入中的人为操作空间很大。  专利权评价报告是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审理、处理专利侵权纠纷的证据,主要用于管理专利工作的部门确定是否需要中止相关程序。这是法律问题。发明专利的认可度比实用新型、外观专利的高。然而,申报高企是不是只要有一两个发明专利就可以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

  中汇知识产权成立于2007年。历经十年发展,公司形成了以无锡为核心、覆盖包括深圳、广州、东莞、佛山、苏州、南通、泰州和长沙在内的整个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的服务网络。公司还与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 商标事务代理机构或事务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国内企业和个人成功代理过大量的国外专利和商标申请。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背景 依据所得税法,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根据最新修订高企认定管理办法,文件指出:在新的社会形势下着重强调“为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有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创造新技术、新业态和提供新供给的生力军,促进经济升级发展”。该政策的制定充分考虑了在新消费经济形势下,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组织、新制度的创新应用,通过市场经济发挥人力、物质、财力等要素的高效配置,利用优质产品或服务需求带动供给侧改革,实现产业升级和社会进步。 申请阶段:受理阶段专利局收到专利申请后进行审查,如果符合受理条件,专利局将确定申请日,给予申请号,并且核实过文件清单后,发出受理通知书,通知申请人。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应提交委托书。申请费用减缓的,应提交费用减缓请求书及相应的证明文件。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

  中汇知识产权是经国家商标事务局和中国商标局核准备案的专业机构,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商标事务界具有一定规模的商标事务服务提供商。凭借上百人的专业团队,以及多年与国内、国际各商标事务机构的良好沟通合作,中汇知识产权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包括商标注册、专利代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全方位一体化的专业服务。专业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高新技术企业等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公司。中汇在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为企业服务为本”,并使“诚信、专心、专业”的服务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实际工作中。

  发明专利的初步审查是在发明专利申请被受理并且申请人在规定的期限内缴足申请费后进行的。只有在初步审查合格之后,专利申请才能进入下一个规定的审查程序。通过初步审查程序,申请人可以采用补正的方式来消除申请文件中不符合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的形式问题,以满足公布出版的要求。对于无法克服的缺陷,例如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妨害公共利益的发明创造,以及不属于专利保护范围的申请,将在初审阶段被驳回,从而节省申请人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节约了审查资源。 发明专利的认可度比实用新型、外观专利的高。然而,申报高企是不是只要有一两个发明专利就可以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

  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流程:实用新型专利申请阶段实用新型的申请文件应当包括:实用新型专利请求书、说明书、说明书附图、权利要求书、摘要及其摘要附图。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必须具备有说明书附图。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应提交委托书。申请费用减缓的,应提交费用减缓请求书及相应的证明文件。实用新型专利审查阶段中国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实行初步审查制度。在初步审查过程中,审查员会针对申请文件中的形式问题发出补正通知书。申请人针对该通知书做出补正。同时审查员会针对是否属于实用新型专利保护客户进行审查,若存在不属于实用新型专利保护客户的,审查员将发出审查意见通知书,申请人针对该审查意见通知书进行答复或者对申请文件进行修改。答复专利局的各种通知书(1)遵守答复期限,逾期答复和不答复后果是一样的。 针对审查意见通知书指出的问题,分类逐条答复。答复可以表示同意审查员的意见,按照审查意见办理补正或者对申请进行修改;不同意审查员意见的,应陈述意见及理由。(2)属于格式或者手续方面的缺陷,一般可以通过补正消除缺陷;明显实质性缺陷一般难以通过补正或者修改消除,多数情况下只能就是否存在或属于明显实质性缺陷进行申辩和陈述意见。

  无锡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同时申请根据我国专利法,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都应当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但《专利法》对实用新型的专利申请规定了比发明专利简化的审批程序,对实用新型只进行初步审查,而对发明专利除了初步审查之外,还需要进行实质审查。并且在专利的创造性审查过程中,发明专利需要具备“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显著的进步”,而实用新型专利只需具备“实质性特点和进步”。“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做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专利技术体现的是一种技术方案,将这种技术方案变成现实的产品,还要经过初试、中试、批量生产等开发过程。因此,企业在购买专利技术时,首先要考察该技术开发到什么程度,是否具备批量生产的条件;其次要结合自身的条件,对该技术进行可行性分析,以确保选到合适的技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为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照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究开发费用的50%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50%摊销。审查阶段:实用新型专利只进行初步审查,没有像发明专利申请一样的实质审查。主要审查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是否具备专利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的文件和其他必要的文件。

  申请阶段:受理阶段专利局收到专利申请后进行审查,如果符合受理条件,专利局将确定申请日,给予申请号,并且核实过文件清单后,发出受理通知书,通知申请人。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的,应提交委托书。申请费用减缓的,应提交费用减缓请求书及相应的证明文件。专利,是技术成果转化的一种形式,是创新成果保护的重要手段,也是企业于产业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主要依托,而如何高质量的应用这枚武器,最大限度的发挥每项专利的作用,专利的布局应当以企业自身的产品布局和商业发展为考虑基础,在进行产品和市场的发展规划同时进行专利布局的规划。也就是说专利布局,是一种在专利权获得之前就进行的全局规划,结合企业现有的研发资源,综合考虑外部技术发展和已有技术布局。无锡高企科技成果转化对比 什么产品适合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专利法》所称实用新型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小发明、微创新是我国实用新型专利保护的主要客体。一直以来,实用新型专利以快捷又富有实效的“快又实”特色在企业专利布局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实用新型专利保护的是小发明、微创新,在我国专利保护体系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这一制度设计符合中国特色创新发展的需要,也符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需要。

  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而科技型中小企业没有此项评价要求,科技型中小企业只要产品含有科技元素就可以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下来的作用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说明负责人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较高的市场开拓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说明企业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具有较好的潜在经济效益。提高企业市场价值证明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高端技术开发能力,有利于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是企业投标时的重要条件。对企业主要产品(服务)发挥核心支持作用的技术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规定的范围;

  中汇知识产权是经国家商标事务局和中国商标局核准备案的专业机构,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商标事务界具有一定规模的商标事务服务提供商。凭借上百人的专业团队,以及多年与国内、国际各商标事务机构的良好沟通合作,中汇知识产权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包括商标注册、专利代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全方位一体化的专业服务。专业从事商标代理、专利代理、高新技术企业等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公司。中汇在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为企业服务为本”,并使“诚信、专心、专业”的服务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实际工作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