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智汇青岛才聚市北——青岛市市北区招才引智“

招商引资 2019-04-15 17:18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14日,市北区组织辖区内高校院所、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在深圳市举办了招才引智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旨在借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影响力,宣传推介市北区的发展环境和人才政策,并搭建引人才、促发展的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青岛、到市北创新创业、实现价值,是市北区落实市委“学深圳、赶深圳”目标的重要举措。市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中,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童煜,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科技局,辖区15家重点单位和来自大会、深圳当地的6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会上,市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以及市北区在创新人才政策、搭建平台载体、优化服务质量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主要成果,诚挚欢迎更多优秀人才到市北区发展,更多创新成果到市北区转化,更多创业企业到市北区生根发芽。市北区人社局局长张泳、市北区科技局局长孙春艳分别就人才和招商政策进行了宣传推介,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解读区,发放了人才、招商政策汇编和印有市北区重点人才平台载体的明信片套装,让与会人员进一步走近市北,切实感受市北招才引智的热情和力度。

  为进一步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提高招才引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前市北区依托智联招聘在人力资源网络数据、人才调研分析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对辖区内用人单位的引才需求进行了摸底调研,收集汇总了近300个人才需求岗位,行业专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健康、教育医疗、轨道交通、金融管理等多个领域,并通过智联招聘APP、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推介,吸引了600余名有意来青创新创业和山东籍的高层次人才参会。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人事经理孟旭东告诉记者:“人才队伍的竞争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直接体现,市北区组织的本次深圳行活动,为我们搭建了全新的高端人才引进平台,本次我们带来了电气研发工程师、数据工程师等5个高端技术及科研岗位需求,通过与深圳人才的近距离接触,使我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高端人才的引进提供了可能。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为企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巨大帮助。”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了解,本次活动前来应聘的博士、硕士人员占到40%以上。身为浙江大学博士后的李先生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现在在深圳从事科研工作,他也一直关注着青岛的发展,通过市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现场政策解读,对于来青发展又多了一分信心和期待,他表示能回到家乡发展创业是件很值得期待的事情,希望能将经验和技术带回家乡,为家乡更好的发展出一份力。

  会上,市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中为市北区深圳招才引智工作站——智联卓聘高端人才事业部进行了授牌,双方将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开展深入合作,下一步,市北区还计划和其他知名中介机构联合在北京、上海等人才聚集地设立招才引智工作站。另外,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与深圳HAX加速器、海创链(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微漾产业创新加速器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学习借鉴深圳市在人力资源行业发展、产业园区运营等方面经验做法的同时,积极帮助更多有意来青的人才、项目落地市北,为市北区全面发起招才引智攻势提供有力支持。

  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泳告诉记者:“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效促进两地产业园在园区建设、机构引进、人才开发等方面的深度对接。双方将共同探讨园区间的发展合作模式,构建园区合作互通的快速通道,不断深化产业园间的交流合作,通过共同举办产业园区建设研讨等活动,园区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实现优势互补,也将助力机构在当地的业务落地,实现园区共同发展。”

  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与深圳HAX加速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开启建立资源共享互促平台,实现相关资源共享,作为青岛窗口,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将积极汲取HAX在深圳的优秀资本、优秀模式、优秀技术,与青岛相关企业做全面的合作对接。同时,双方将打造深圳-青岛的需求处理直通渠道,推动青岛本地企业对深圳先进经验与技术的直接融合,互享投资力量,以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为双向窗口,为市北区优秀的成长型企业,与HAX的外资投资力量融合,助力市北区企业加速成长。签约之后,深圳HAX将首先整理第一批共计10家优秀企业及项目的需求,进行青岛资源的匹配嫁接处理。园区将以深圳和青岛企业项目间的合作为目标,搭建资源共享互促平台,输送优秀企业合作资源,扎实推动青岛产业结构的转型发展。

  参加签约仪式的微漾产业创新加速器总经理杨皓钧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中国链湾、海创链的合作力度,整合投融资机构、大企业合作伙伴等资源,共同搭建国际创新创业孵化加速平台,针对优质创业项目,成立天使投资基金,每年组织深圳创业人才落地青岛大会,吸引更多高端产业和人才项目在市北落户转化。”

  市北区副区长童煜告诉记者:“ 这次我们市北区举行招才引智深圳行活动,目的是借助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热度,吸引深圳的人才来市北区创新创业,这一次深圳行活动可以用三个“实”来概括。第一个实是本次带来了 15家园区、高校、企业,280多个岗位,1100余个人才需求。第二个实就是我们带来的人才政策和产业政策都是有含金量的,实实在在的。第三个就是我们现场签约项目的实。比如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智慧广场战略合作协议和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与深圳HAX加速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项目,都是借助深圳的长处来弥补我们的短板。通过与深圳人才政策的对比,我们市北区住房、教育、医疗方面还是更具吸引力,下一方面,我们还是要在人才服务方面多下功夫,尤其是在住房方面,发挥好人才公寓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的作用,同时不断提高教育、医疗服务水平,为青岛市及市北区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据了解,市北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打造了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了城市生长力人才支撑计划,设立2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在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更高、支持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搭建了有利于人才大展宏图的事业平台,根据不同群体的创业需求,探索建立不同层级、不同特色的创业孵化体系,打造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19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近80家,吸引高端人才和科技成果加快集聚转化。营造了有利于人才宜居乐业的服务环境,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行政审批改革,加快学校、医院、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在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住房安居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助推人才成长、成才、成功。截至目前,市北区人才存量28.9万人,其中两院院士10人、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20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省市重点高层次人才120余人,有利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青岛(市北)博士创业园、海创链(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轮胎制造部、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橡胶研发部、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百洋医药集团、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百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合通用(青岛)测试评价有限公司、青岛中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国泰通供应链有限公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