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建水:大抓电商助力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招商引资 2019-05-13 17:3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以前通过传统渠道销售,一天最多可卖出5000多单,自从开通电商渠道后,每天最多可销售3万余单,这一切要归功于电商带来的改变”。建水瑞和集团总经理余建军高兴地介绍着电商带来的变化,他对建水农业电商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大抓电商”是州委、州政府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的“五个大抓”之一,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建水县抢抓机遇,按照“建平台、创品牌、抓服务”的要求全力加快电商发展,积极争取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工程,深化与“阿里巴巴”合作,抓好红河高原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体验中心等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按照“县级做园区、乡级建站库、村级布网点”的电子商务体系逐步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以销促“种”,以销促“养”,全力为更多的建水县特色优质产品插上电商的翅膀,更好走上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

  高原特色农业是建水的优势产业,也是大抓电商的一大载体。建水气候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历届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通过当地龙头企业示范带动和引进先进农业企业创新引领,发挥了土地集约化发展优势,形成了以曲江、南庄、面甸三个乡镇为核心区,蔬菜、石榴、葡萄、脐橙、畜牧等优势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格局。在新的形势下,建水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企业精准对接市场,发挥电商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提升产业效益。建水瑞和集团旗下的建水佳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是“大抓电商”政策的行动者之一。余建军带领团队深入市场调研,学习先进企业经营理念,及时加大电商投入和发展力度,引进专业团队运营。公司按照专业化标准严格管理,成立配送部,始终坚持严把检测关、质量关、服务关,用安全优质的产品、贴心的服务赢得市场。现已和十多家企事业单位达成良好合作。

  截至目前,今年4月初成立并上线的瑞和集团电商系统已累计销售80多万单,日销3万多件夏黑葡萄,销售收入近4000万元。此外,借助便捷的电商销售渠道,瑞和集团帮助当地贫困户和种植户销售本地农产品,已卖出土豆40万单,实现销售600多万元;柑橘80万单,实现销售额1600多万元,极大地带动了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同时,随着电商业务的繁荣,每日几百人次的用工需求,为当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

  建水忠祥生物科技开发公司也及时把握“大抓电商”机遇,积极对接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将建水红薯等高原特色农产品远销加拿大、法国、美国、德国等北美和欧洲国家。电商搭台,让建水这一“中国早熟优质葡萄第一县”和“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的两张名片更加深入人心,也不断推动着建水现代农业蓬勃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