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威縣推進現代農業和鄉村旅游融合發展

招商引资 2019-04-16 17:2419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民間藝人在威縣一處梨園表演國家級非遺項目威縣梨花大鼓。 記 者 趙永輝攝

  4月4日上午,龍集梨園的一角鑼鼓喧天,人山人海,威縣第四屆梨花節暨花海馬拉鬆賽吸引了成千上萬名游客。

  隨著發令槍鳴響,來自山東、山西、北京和我省的幾百名選手率先跑上10多公裡長的花海賽道,參加半程馬拉鬆賽。間隔10分鐘后,3公裡迷你馬拉鬆跑開賽,近千名參賽者主要是當地的干部和群眾,不少人徜徉在萬畝梨園花海中為選手吶喊助威。更多的游人集聚在主會場周圍,或欣賞文藝演出,或在花海中拍照留念,或品嘗特色美食,或選購農特商品。“在梨花花海中奔跑是難得的體驗,雖然沒拿到名次但也很開心。”來自山東的張先生沖過終點后輕鬆地說。

  據了解,本屆梨花節活動為期3天,設置了主會場和兩個分會場。除了花海馬拉鬆和“尋美梨花海 領跑新時代”主題文藝演出外,“威”道美食匯、農特商品展銷、梨鄉印記——威縣成就展等貫穿始終,還舉辦了花海彩色跑、快閃直播《走進威縣——梨花頌》、紅色研學行、“紅韻鄉情”民俗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威縣過去是產棉大縣,梨產業的發展歷史並不長。近年來,該縣圍繞農業供給側改革和改善環境,在西沙河流域謀劃建設百裡梨果產業帶,大力發展梨產業,精心打造了“威梨”區域品牌,並創新實施“統分結合、資產經營”的“威梨”扶貧模式。目前已發展優質梨樹面積10萬畝,輻射帶動全縣12個鄉鎮、104個重點村、6847戶、1.87萬名貧困群眾穩定脫貧,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

  立足於梨產業優勢和資源特色,威縣不斷優化旅游產業環境,完善旅游發展規劃,打造了袁庄、草樓等省級美麗鄉村,初步形成“以點帶線、以線帶面”梨果特色小鎮框架。

  “我們下大力氣謀劃舉辦梨花節,就是著眼於推進現代農業和鄉村旅游融合發展,輻射帶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助推鄉村振興。”威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商黎英說。

  在“旅游+”“生態+”理念引領下,威縣大力實施“文旅互融、農旅互動、體旅互聯、工旅互通”新戰略,借助梨花節、採摘節等節慶活動,吸引更多游客到威縣觀光旅游、休閑娛樂,推動美麗鄉村向鄉村旅游、文化旅游、現代農業旅游拓展,去年累計接納游客突破30萬人次。(記者王永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