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峡山区:成果转化打造新业态

招商引资 2019-04-16 17:251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刘超通讯员李培政)4月14日,在位于峡山区的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现场,工人们忙着进行科研综合楼、高级专家公寓等单体建筑的封顶建设,工程进展迅速。该项目总投资6.78亿元,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将整合山东省和北京大学的资源优势,建成20个世界前沿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一体化服务平台和技术推广应用中心,全力推动农业科研成果转化。

  无独有偶,在该区的另一个全省重点项目——峡山水库胶东地区调蓄战略水源地工程现场,建设者们也在紧张有序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市乃至胶东半岛的水资源调度、生态保护产生深远影响……一个个重点项目火热建设的场面,绘就了峡山区狠抓工作落实的生动答卷,也成为该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双招双引”,打造发展新业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硕果。

  该区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传统农业上档升级,打造现代农业发展高地。区内新和盛农牧集团创建为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神州姜窖集团牵头成立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生姜专业委员会,并联合中国蔬菜流通协会等编制了我省首个全国性生姜价格指数;康净园食用菌基地成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金针菇食材供应商;依托优渥有机农业公司,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电商农业、云上农业,建起“有机汇”电商平台,已发展年度会员6000余户,年销售收入3500多万元,打响“有机峡山”品牌。建起峡山生命科学产业园,引进兴旺种业等9家高科技企业,集聚了包括两名院士在内的高层次人才55人,建成山东省院士工作站、中韩技术转移中心等科技研发平台10个。

  高质量推进“双招双引”。该区开展平台招商、资本招商、公司化招商,制定务实开放的招商政策,重点围绕“四新四化”,大力招引符合新旧动能转换的高端项目。

  建设峡山产城融合创新基地、军民融合产业园,招引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无环境污染的高端制造业项目,打造高质量发展绿色引擎。其中,产城融合创新基地是央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座谈会上代表我市签约的项目,总规划面积6000亩,一期占地1200亩,总投资25亿元,将通过招引高端制造、节能环保等“四新”项目,打造绿色工业集聚孵化平台。

  优质产业蓬勃发展背后,是该区不断提升干部服务水平,大力培育优良干事创业生态的结果。峡山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十项措施》和《2018年峡山区营商环境试评价反问题整改》等文件,建立到企事项台账和服务专员台账,开展“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大讨论活动,推行“无处不在、无力不出、无事不扰”的“三无”服务理念。学习借鉴桐乡市“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推动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改革,开通“一窗受理”服务,提升服务办事效率。项目招商实行挂图作战,包靠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一事一议、现场办公,打造亲商、护商、爱才、敬才的营商氛围。此外,该区完善金融生态,设立产业引导、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基金等,为高科技企业、科技创新项目和科技研发平台等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