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贺州:培育“双飞地经济” 加快“全力东融”

招商引资 2019-05-20 16:4710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广西日报贺州讯(记者 骆怡通讯员 王钰)5月5日,在贺州市生态产业园,去年底落户的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加紧办理入驻事宜,正式投产指日可待。该公司看中贺州融入粤港澳2小时经济圈的区位优势,将把生产、加工放在贺州,而产品研发、设计则留在总部深圳。

  今年,贺州市解放思想,创新培育“双飞地经济”:以贺州为“飞入地”,探索建立科研孵化在大湾区、生产转化在贺州的“飞地园区”“飞地景区”模式;同时,又引导本地企业走出去,建立生产、加工、仓储在贺州,销售市场、品牌宣传、产品研发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飞地企业”和“飞地市场”合作模式。

  贺州市按照“两地协同、三点一线”的思路,鼓励大湾区各类技术创新孵化机构在当地设立“飞地”平台。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按照这一模式,把贺州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飞入地”,投资约80亿元在该市建设广西倍易通电子产业园项目。

  与此对应,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飞出地”,与深圳、香港相关公司等开展合作,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去年他们公司销售果蔬15万吨,其中70%以上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实现产值近3亿元。

  “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是贺州建市以来最大最好的发展机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使命和任务就是全面落实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坚决干成全力东融这件大事。”近日,在贺州市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专题研讨会议上,与会干部达成这样的共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