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铜山区张集派出所以党的政策方针为统领夯实党

政策法规 2019-04-20 12:5314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公安机关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与社会发展趋势相适应、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积极回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要求。对于基层所队而言,面对新的使命和要求,就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夯实党建工作,带动队伍建设,在公安工作中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派出所打造成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党的十九大以来,新修订的党章把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张集派出所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以思想上的清醒和纯洁铸就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张集派出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采取学习热门党课、观看警示片、开展主题党日、深刻自查剖析等形式,推动党建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始终以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基层所队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全过程,紧密结合公安机关基层所队业务要求,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在公安工作实践中净化思想、坚定信念、抓好落实。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这对我们新时代抓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张集派出所来说,把握新要求,就是要不断完善制度规范,在思想政治上关心、工作生活上关爱民警,不断强化日常养成、加强人文关怀。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优警风”集中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常态化为载体,继续丰富创新党建学习形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召开对照检查剖析会,认真查找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纪律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观看《贪欲之殇》系列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在基层所队中形成崇廉倡廉的良好风气。强化纪律约束力,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严在经常、管在平时,对日常发现的民警违纪违法苗头问题,第一时间谈话敲打,防止民警涉足错误道路。

  张集派出所对照十九大提出的新标准,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更加坚定自己的职责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张集派出所班子成员认识到,要不断加强中青年民警思想认识的引导,业务能力的提升,始终关切关心爱护青年民警的发展,为他们创造搭建实现人生价值理想的舞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树立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新形象,教育和引导民警始终做到把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贯彻到全部警务活动中来,要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服务大局、服务人民中来,扎实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丁联恩 张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