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双版纳供电局深入乡村开展“中国宪法边疆行

政策法规 2019-04-20 13:081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云南新闻11月30日电(曾乐 杞晓怡)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有关精神,加强边疆地区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增强边境群众的法治意识,结合西双版纳地处边境的地理环境及近年居民线房矛盾、线路矛盾及垂钓等隐患有所增多的情况,西双版纳供电局同当地司法部门共同深入边境农村开展为期5天的“中国宪法边疆行”及电力法规宣传活动。

  通过此前3日的宣传,中国宪法边疆行”已对勐腊县关累镇坝河村委会、关累港口国门小学、景洪市勐龙镇贺管村委会国防寨和曼先寨进行了宣传。29日清晨一早,大家便驱车前往130公里外的勐海县西定乡、曼迈村委会,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专题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解答村民疑问等多种方式,让深处远山的边境村民听得清、听得懂,系统的了解到电力法规、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真正知法、懂法。

  西双版纳地处西南边陲,与老挝、缅甸接壤,边境形势错综复杂,开展普法教育十分必要。且橡胶是西双版纳地区的重要经济来源,因此常常有村民在电力线路通道上种植橡胶树,不仅电力线路容易遭到破坏,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受到威胁。通过此次“中国宪法边疆行”及电力法规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边民浓厚法治氛围,更好地树立了边民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实现边疆和谐稳定发展。(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