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刘世锦: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是民企准入当务之急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2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杨杰 夏守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6日在北京表示,对外开放更要对内开放,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开放。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当天举行记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被问及如何消除市场准入障碍、为民企提供公平竞争环境时,刘世锦作如上表述。

  他指出,虽然近几年在放宽民企准入方面出了不少政策措施,“弹簧门”“玻璃门”“旋转门”的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

  他认为,对外开放的同时也应该是对内开放的,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开放。要对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有信心。另一方面,从民营企业角度来讲,练好内功,提升自己的素质,也是当务之急。

  刘世锦表示,关于民企准入问题,大的战略部署、顶层设计都有了,当务之急是把大政方针、具体政策落实到位。

  他还谈到,要有好的案例引路,一个好的案例胜过一大批原则和说法。他特别举了中国联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案例,指出放宽准入的改革是可以进行的,而且可以大见成效。其他行业也可以推动进行这样的改革。(完)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天津、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山东、重庆、西藏代表团下午15时开放团组会议。[详细]

  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括了这些有温度的民生细节。速度抢“鲜”看↓↓[详细]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从饮食方面来看,惊蛰时节饮食可以适当清淡一些,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芦荟、芹菜、油菜、山药、莲子等。[详细]

  据英国《自然》杂志5日发表的一篇论文,一名被称为“伦敦病人”的艾滋病患者,经干细胞移植治疗后已18个月未检测到艾滋病病毒。“通过利用类似疗法让第二名患者的病情得到缓解,我们证明‘柏林病人’并非异常个例,正是(干细胞移植)这种疗法清除了两人体内的艾滋...[详细]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6日发布新闻公告说,期待今年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新加坡企业数量更多,类型更丰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表示,进口博览会将持续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为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详细]

  2019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6日在德国柏林开幕,共有来自181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家机构将借助这一平台展示旅游资源,洽谈业务,研讨旅游业创新和前瞻性动向。[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