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政协委员高体健:现行人口政策全面释放需

政策法规 2019-04-23 02:02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高体健(左一)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农工党界别小组分组讨论 。(马孝文摄)

  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也是2019年两会期间避不开的热点线日,全国政协委员高体健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政协农工党界别小组分组讨论间隙,接受了《北京周报》记者采访。

  高体健委员从2010年至2014年主管河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针对现在有观点认为全面两孩政策效果不达预期,出生人口呈快速下滑趋势这一问题,他表示,现行人口政策的实施并非一蹴而就的,政策效果的全面释放需要时间。“就人口问题过分渲染恐慌情绪实非必要。” 高体健委员说。

  高体健委员认为,我国下一步调整人口政策最需要关注的应该是如何引导人口科学合理增长,全面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

  他拿用工缺来做例子。他说:“用工缺的本质是教育资源和人口结构不匹配。我们大多时候缺的是高级技工,但是低端产业的从业者却从来不缺。”

  高体健委员认为,一个国家的人口政策需要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匹配。实施人口政策的根本目的,是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